close

    此為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同人之延伸

    配對:師葉月(小八)X甯常夏(莉莉絲)

 

 

    我們簡單美好的呼喚

 

  甯常夏碰上師葉月其實有很多事情想問,但事隔這麼久又逃避對方這麼久,對方此時還這麼突然找上自己,讓她十分措手不及。

  晚餐是師葉月提議的,在甯常夏完全是腦袋空空的情況下被對方拎著到一間步行不超過十分鐘距離的義大利麵店。

  「來吃過這間嗎?」

  「沒、沒有……」甯常夏抓著菜單,她其實不常與人這麼面對面接觸,更應該說,自己會走上電台DJ這條路有一部份原因正是自己難與人用正面碰上的方式接觸。所以更別提與人相約出來吃飯,二十四年來可能不到十次聚餐經驗。

  「推薦這家的白醬,不膩,很好入口。」師葉月翻著菜單,接收到甯常夏的視線後抬眼,「怎麼了?」

  「妳……很常來這家吃嗎?」甯常夏抓著菜單但遲遲無法決定要吃什麼,出社會依然住家裡吃家裡,聚餐經驗又少,吃什麼基本上也不是她在決定。

  「滿常的,這裡離我公司也近。」

  「啊?」但、但剛剛從我公司走過來沒超過十分鐘耶?

  對上甯常夏疑惑的眼神,師葉月想了想還是解釋一下,「妳不曉得我在做什麼工作對吧?」

  廢話!我避著妳耶!「……妳也不曉得我在做什麼吧、」說出口後甯常夏覺得自己犯蠢得緊,講這句話無疑是在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啊啊啊!

  「原本是不知道啦,我們也很久沒見了。後來同事開廣播來聽,有位DJ跟妳之前的暱稱一樣,就開始注意了。」

  那封信果然是小八寫的。甯常夏即使早就猜到還死不承認,不到對方自己講出口,就當沒這回事。

  「話說回來……」師葉月蓋起菜單,「為什麼這幾年躲著我?我們不是朋友嗎?」

  甯常夏菜單抓的死緊,對方直球來得如此突然,令她難以招架,不曉得該如何回答。她能猜到師小八找自己吃飯的原因,但她還以為會先閒聊幾句再引入正題,想不到對方還未開始閒聊幾句便拋了問題。

  「我真的很在意啊……高三畢業典禮後完全聯絡不到妳,連妳上哪間學校都不曉得,問小安他們也沒人知道,三三死都不開口,他說不能枉顧妳的意願輕易講出來。」

  「小、小八!我們還是先點餐吧!我餓了!」甯常夏幾乎要把臉埋進菜單裡,不敢直視對方。

  師葉月也看得出來甯常夏不想回答,但晚餐時間還長呢,不然也是可以多約幾次。「……好吧,那我們先點餐吧。」

  她對服務生揮了下手示意要點餐,待女工讀生走過來有禮的詢問後,師葉月指著菜單上點了白醬鮮蝦焗烤義大利麵加點套餐,等服務生轉向問甯常夏時才發現其實她根本還沒選好要吃什麼。

  「我對選擇餐點很頭痛啊……」長期住家裡的她不用煩惱晚餐吃什麼這殘酷的問題。

  「妳吃白醬嗎?」不等服務生開口介紹菜單,師葉月先問。

  「吃呀。」

  「那、」師葉月將甯常夏手上的菜單蓋起來,並轉對服務生開口:「她跟我點一樣的好了,謝謝妳。」

  服務生愣了一下,應好,複誦菜單沒問題後便拿著兩本菜單回櫃檯了。

  「謝、謝謝妳……」

  「謝什麼,不謝啦,這裡的焗烤很好吃噢。」師葉月對著甯常夏露出微笑。對方才後知後覺發現自己現在沒有菜單可以擋臉,又想起自己還沒回答師小八的問題。

  天哪。甯常夏此時覺得非常難熬。

  但師葉月並沒有執著問題的樣子,她開了別的話題,與甯常夏閒聊幾句。

  時間彷彿拉回到高中,她們並非無話不談,只是師葉月一直覺得甯常夏很有意思,會對一些關鍵字特別在意,平時話不多,不過談到漫畫或有些配對又能滔滔不絕,講完後又自我厭惡好一陣子。

  師葉月能理解一些她講的術語,可從沒想過要闖入她的世界。

  原本只是想說她要理解她的思維或許還要再過一段時間,她沒想到的是,對方會輕易離開她的生活圈。

  我們不是朋友嗎?師葉月想著。而這幾年,她依然這麼想著。

  甯常夏總算能靜下心來與師葉月閒話家常。

  應該說,師葉月自己會開話題也會帶話題,甯常夏幾乎是不用動腦的情況下就能開口回答。而且當師小八向她問那段話的那刻起,她便知道,對方對高中畢業典禮那天的事情,一點也沒印象。

  這樣也好。甯常夏鬆了口氣。

  不曉得對方是否真的沒印象,對她而言,對方永遠不要想起來最好。

  她們又閒聊幾句後餐點送了上來,先上飲料與濃湯,服務生向兩人說道吸管餐具都在桌上請自取後就告退了。

  兩人同時伸手,卻抓到同一支吸管。

  甯常夏沒來由覺得尷尬便收回手,師葉月笑了,將那支吸管拿起來放到對方紅茶杯裡。

  「給妳。」師葉月望對方欲言又止的樣子,又遞了餐具給她。「濃湯快點喝吧,涼掉就不好喝囉。」

  「謝、謝謝。」甯常夏接過餐具,將頭髮撥一邊,低眸喝湯。

  師葉月望著對方喝湯的樣子一會兒,才又自己拿餐具舀湯喝。

  她有很多、很多話想說,但她不想為難她。當她開口講了那些話被對方硬生生轉移話題開始,她便曉得有些話講完整可能會傷害到對方,即使她根本不明白會受什麼傷。

  她想不透,自己是高中時做過什麼嗎?她也曾想過,是躲著我們一群人還是怎麼了?但她問三三,他避而不答,她再遲鈍,還是曉得甯常夏躲的其實只有她一個人。

  兩人濃湯喝到一半,服務生過來送上主餐畫了單又離去。甯常夏這次沒伸手,原本是想等師葉月拿完她再拿叉子,結果對方依然幫她拿了。

  兩人吃義大利麵的途中沒什麼交談,主要是師葉月沒提話題甯常夏也不會開口,而師葉月很想問她很多事情,但一想到對方為難的表情又覺得先別開口得好。

  甯常夏雖然也有想問的問題,畢竟兩人很久沒見面了,只是隔了這麼久要她主動開口還是有些困難。

  氣氛頓時有些沉重,兩人都埋頭苦吃,若事後問甯常夏口感她可能還回答不出來。嚼在嘴裡卻有些食不知味。

  ──為什麼高中畢業後躲著我?

  ──為什麼如今還要回來找我?

 

    ◎

 

  結果兩人直到吃完晚餐都沒開口問自己想問的,不過師葉月後來有跟甯常夏討聯絡方式,甯常夏想說反正對方也不記得自己很在意的事情,便給了,不然再發生師小八跑到自己公司樓下堵人這件事情,她自己會先心臟病發。

  晚餐結束後師葉月默默結帳兩人的餐點,被甯常夏發現還被唸了一頓,但遲遲沒接過對方遞來的鈔票。

  「妳要怎麼回去?」

  「不要轉移話題啦!」甯常夏無奈。罷了,這次就讓她請吧,有下次的話再搶著付錢就是了。「我坐公車。妳呢?」

  「我騎車,我等等會回公司那邊牽車,要不要順便送妳回去?」

  「不用麻煩了啦……妳公司會很遠嗎?要我陪妳走過去嗎?」

  師葉月聞言頓了一下,「好啊,走回去不超過十分鐘。」她邁開長腿走在前頭,甯常夏跟在後面。

  師葉月聽到跟鞋踏地板發出的聲響,便放慢走路速度,讓甯常夏不是跟在後頭而是走在身邊。

  「腳真的沒事吧?會痛的話一定要處理,不然放著會越來越嚴重。」師葉月忍不住嘮叨幾句。她沒穿過高跟鞋,也不會去穿,她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很多女孩子為了美麗而撐著痛苦走路,穿跟鞋連路都要走得小心翼翼,她不喜歡。

  「沒事啦,只是不小心跌倒而已。」

  「下次跟我出來別穿高跟鞋啦。」師葉月開口,「怕妳走路又跌倒。」

  「我才沒這麼容易跌倒呢!」甯常夏剛反駁完腳又不小心拐了一下,師葉月趕緊伸手扶,露出一副「妳看吧」的表情。

  「妳也不會每次都跌在我面前,妳要不要乾脆以後都別穿高跟鞋啊?妳之後在路上跌倒我可扶不了妳。」師葉月語帶笑意,扶在甯常夏背後的手往下走順勢牽起她的手。

  雖然說只是牽手不會懷孕,但師葉月這個舉動還是讓甯常夏驚嚇得抖了好幾下,差點想甩開。

  「妳、妳公司到底到了沒啊!」

  「還沒,但我牽車地點到了。」又走了幾步路,師葉月停在一台機車旁。

  「那、那我走回去搭公車囉。」甯常夏甩了甩手,示意對方放開。

  只是師葉月沒什麼反應,還自顧自單手翻口袋拿車鑰匙出來插進鑰匙孔轉了下,坐墊翻起來後拿了安全帽給對方。「我送妳回家。」

  「咦?咦咦?」甯常夏愣住。

  「我說,我送妳回家。」師葉月此時才放開手,看對方愣愣的樣子嘆口氣,「不好意思失禮了。」她解下對方的髮帶,再將手上的安全帽扣到對方頭上,動作一氣呵成。

  甯常夏不曉得該先吐槽對方非常貼心的先解開髮帶再戴安全帽這回事,還是該吐槽對方為何安全帽要準備兩頂,但無論吐槽哪一個,對方就是鐵了心要載她回家吧。

  「這就是妳爽快答應我陪妳走到牽車地點的原因嗎……」甯常夏欲哭無淚。「真的不用麻煩妳載我回家啦……」

  「不會麻煩啊,不會麻煩的。」師葉月也戴了安全帽後把車牽出來,「妳家在哪?報地址給我,我先查一下。啊、還是妳要告訴我怎麼走?」

  「為什麼這麼堅持送我回家啦……」問歸問,甯常夏也沒想過對方會回答,便報了串地址。「我家這條巷子比較難找,妳可以載我到附近的國小放我下車我再走回去。」放棄掙扎了,就讓師小八載吧。

  「為什麼堅持嘛……總覺得再放手的話,妳又會跑掉的感覺。」師葉月脫口道出有如告白的話語,但甯常夏知道,遲鈍如小八是不會曉得說出口的話有多讓人害臊及容易造成誤會。

  師小八,妳真的很可惡耶。甯常夏想著,看對方跨過坐墊自己還是不爭氣的向前,待對方囑咐小心點後坐上機車,小力抓著對方的衣衫。

  「幹嘛用抓的?這樣很危險耶,用抱的啦。」

  「喔。」甯常夏改抓為抱,環抱師葉月的腰,自己悄悄貼上對方後背。

  甯常夏,妳真的很沒志氣耶!

  她忍不住罵了自己,但說什麼也不想再放開。

 

  其實甯常夏自己也不想躲著師葉月。

  她躲她,只因以為避而不見就能當作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她不想連朋友也當不成,一畢業就失聯,她才能說服自己兩人最後的關係還是朋友。

  但師小八如今還是找到了她,令她以為自己能躲一輩子的信心瞬間瓦解,連帶很多許久不見的緊張與害臊,以及怕對方會提起畢業典禮的事情。

  結果對方根本不記得了,不、可以說對方的樣子看起來是即使記得也沒放在心上(不過甯常夏可以合理推斷對方根本沒印象),過了這麼久她們依然可以好好相處好好吃個飯,如同高中她們相遇後的每一天。

  小八對她說了我們不是朋友嗎,無疑也間接在回覆她。

  甯常夏很想哭,同時也慶幸一些事情。

  師小八,我躲著妳是因為我很喜歡妳,可是我對這種事情很沒輒。當我發現我喜歡妳的那刻,我不曉得該怎麼應付每天與妳相處時的悸動與情感,沒有戀愛經驗就算了,自己還喜歡同性。

  甯常夏想了很多,但就是想而已。

  她曉得感情這回事不會像漫畫角色中這麼容易,不是糾結幾回吵架幾回就能心意相通,這邊還是現實,她不敢幻想太過美好的事物。

  如今她們再相遇,甯常夏更沒膽說出口了。

  除非遲鈍的小八哪天頓悟了,不然她不可能再告白一遍,那太傻了,她不要,她可能之後會接受公司前輩們的牽線甚至相親,找個對象嫁了,忘不掉的小八就當閨蜜便好,對方交了新女友就恭喜她。

  對,這樣便是了,這樣就好。

 

 

-----

本子出了、沒有餘本!不用問我~因為不會加印~謝謝大家~

我本意也沒有要拖這麼久才放文,只是我很幼稚,去年加演結束沒多久後我的文章被挖出來,結果有人跑來問我放不放後續......我雞掰郎,我、不、放!......暫時不放。(弱)

結果我就忘記這件事了,直到這次高雄加演才想起來哈(這人#)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