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百合可能有、黑暗心理可能有、跳脫古今可能有、歡樂搞笑可能有、些微獵奇可能有……沒有限制範圍。總而言之,如美食佛跳牆般什麼都有(?)-

 

    不完全的小說文學

 

  人生就像在寫小說。

  種種事故往往離奇得引人發噱,然而即使令人感到愚蠢,它還是發生了。有人深信無論發生任何事情都有無形的手在推波助瀾,那麼、對那些人而言,那無形的手就是每個人生小說背後執筆的那雙手了。

 

 

 

 

 

  01.盡頭預告

  「啊、小心!」──可他相信喊出口的話語絕對來不及。車子急轉撞上人體發出極大的聲響。人們驚呼的吼叫。救護車的鳴聲。以及自己抱頭因懊悔所發出的悶哼。

  又來了──總是這樣。

 

  02.遺書致于

  我覺得我越來越無法明白這人世間了。

  我不願意自殺,那實在太痛苦,我連做菜時受的創傷都被燙得哇哇大叫,更別說要自焚。為什麼要特別提自焚?因為我不能理解怎麼有人想死,還寧願死得面目全非。

 

  03.自殺召告

  公佈欄上貼了一張以電腦打字使用標楷體十二級字且排版完善字間對得整整齊齊的──公告。

  自殺公告。這是這個月來的第七張。

  不曉得這次會是怎麼樣的死法呢?

 

  04.混音哲學

  第三十三日,少年約瑟芬將第十三根漂亮的手指頭縫到「它」的身上。

  每個部位被切割開有各種不同的聲響。

  就快完成了。他想並且微笑著。都收錄在專輯內。

 

  05.阡陌廢途

  「你認為文學經典名人有誰?」「村上春樹、太宰治、京極夏彥……」

  「沒有本國的嗎?」「蔣勳、白先勇、黃春明……」

  「沒有女孩子嗎?」「琦君、三毛……」

  「特別一點的!」「呃、邱妙津?」

 

  06.竄改歷史

  她的文科成績一直都很爛。糟到不行的那種。

  於是她拿起立可白,在課本上塗塗抹抹。

  這樣比較好看。她心想。

  一片空白。再添上新文字。

 

  07.打卡了嗎

  我愛妳。我想妳。我不能沒有妳。

  所到之處皆有這類文字浮現於我眼前。鐵製鉛筆盒上、班級牌上、門窗上、階梯上……

  對女朋友講述情話已成為如上班打卡般的例行公事了嗎?

 

  08.末日專賣

  「歡迎光臨找死專賣店!啊?你說這梗有人用過了?那麼換一個吧。歡迎來到末日專賣店!這位客人,你想送末日給誰呢?本店標榜使命必達、絕無失手!啊啊?你要你我陪你一起死?」

 

-----

  不曉得有沒有人願意告訴我看了開頭會比較想看哪篇?(艸 )

  雖然不一定每篇都能完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