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接破題!!
  喜歡排球少年的朋友不要錯過輕米啊!!真的真的!!只是奉勸大家不要冬天來,我快凍死了昂昂.............

  警告字數會爆量!!篇幅會爆長!!絕對會!!← 結果我分成上下回了 XD

  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為了排球少年,為愛闖天涯,我真的很優秀(自己講)

  衝著排舞最終演劇《最強的場所》,確定擁有票的當下就立刻策畫這次的日本聖地巡禮(在此再次感謝超 CARRY 的旅伴寒冷)回國前一天看排舞,於此之前是兩天一夜的輕米及各種體育館巡禮(真的很誇張 XD)

  這次日本行是 12/08(六) - 12/14(五),安排了四間體育館巡禮,原本還要去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影山國青訓練場地),但查過資料發現不能進去,外觀也超普通,我們後來就略過這個行程惹 

  這篇只會專心寫輕米,其他朝聖地會另外有一篇,我會盡快還債的 

  (預告一下其他朝聖地:仙台體育館、代代木體育館、墨田體育館、東京體育館、音駒學校附近的小七)

 

 

 12 / 10 


  一大早從上野出發(真的很早......早上 06:38 的車 )到二戶,還沒出車站就看到白雪靄靄,嗯,有心理準備會冷死,但實際真的被冷到又是另一回事
提醒大家!!從二戶通往輕米的公車平日一天只有五班!!有夠少!!大家想要巡禮的話務必要查好公車資料 (假日公車一天四班而已)

 

 

IMG_20181210_092925.jpg

IMG_20181210_101340.jpg

 

  關於搭公車的說法眾說紛紜(???)我們是一上車就直接抽整理券,然後按照搭到哪裡再給指定的金額,我猜 JR 通票應該是無法用啦,但我們也沒問就是了(欸)

  從二戶車站到輕米的公車,車資是1050日幣,車程約一個半小時 

  由於岩手縣輕米町實在太遙遠,直接買到輕米的車票太貴,所以我們買的是東北 JR PASS(19000日幣,約5000台幣)

  還是貴,但五日券其實意外的實用(我們還有要到仙台)從上野搭到二戶約兩個多小時,仔細想想相當於從台北搭高鐵到高雄,好像也沒有那麼貴了?

  再加上我們到了日本才知道 JR 通票,可以讓我們從機場搭地鐵到東京車站也靠這張即可,頓時覺得好划算啊!!(五日券總共用掉四日,也算仁至義盡)擁有 JR PASS 各位可以享受特權走邊邊的通道,因為你要拿通票給站務員看,他們會微笑讓你進入(不重要,但我就是想講)

  我們在輕米大町站下車,尚未開始探險,我就在雪地裡滑倒摔到,嗚嗚嗚右腳膝蓋的瘀青到現在都還沒好 

  因為交流館這天休息,加上我們日文很破又人生地不熟(如果日文分級是一百分,旅伴有二十分,我只有五分......)

  只好先前往站牌前方一點點的書局詢問(也只是看到人家有排球立牌就走進去,腦波極弱)

  輕米是個小小鎮(用鎮這個單位不曉得正不正確)不用擔心英文通不通,是一定不通的!!(靠杯喔)

  我們在書店得到輕米尋寶地圖

  當然,不能PO上網,請大家自行前往才能獲取囉 

  基本上我們只要面對當地居民講一大串日文時,我跟旅伴就會:尼轟狗..........打咩得思 ←(外加一長串的不好意思跟瘋狂鞠躬)

  大部分只能使用世界共通語 - Body Language 

  書店店員畫了一張地圖給我們,要我們到一個地方去找人,因為語言不通,我們放完行李後也只能照做.............(當時真的是不曉得他要我們去那邊幹嘛)

  (先講一下:這天住的旅店是瀧村屋,離輕米食堂很近)

  照著地圖走,經過了疑似的點,由於太過疑惑所以就沒有進去,我們就繼續走,過於不確定我們只好進一間藥局詢問,店員太太在跟另外一位太太聊天,她們看了書店店員畫的地圖看半天,誤解我們要去的地方,太太很好心說要帶我們去,嗚嗚嗚這邊充滿人情味 

  當她帶我們走到商店,我們才驚覺啊她似乎是誤會了,不過我們還是非常感謝她,所以有塞一份小禮物給她 

18-12-07-17-39-42-464_deco.jpg

  決定聖地之旅的當下我跟旅伴就說好一定要送小禮物給當地居民,由於我太過忙碌,原本想用電繪設計小卡及包裝,到最後關頭真的沒有時間,只好超級手工包裝及美化小卡來當小禮物.........非常陽春,但充滿我們的心意 

  (小卡有請友人幫忙翻譯成日文,在此也非常感謝她)

 

 

 嶋田商店 

IMG_20181210_143439.jpg

  我要............哭了(脆弱少女 4 我)

IMG_20181210_113719.jpg

  正如傳聞所言,嶋田商店的原型不愧是嶋田師父之徒弟山口的大本營,超~級多山口的東西 XDDDDD

  太久沒看到QOO了,情不自禁買了一瓶來喝 

IMG_20181210_112714.jpg

  我有在 Jump Shop 看到那個豬豬娃娃,真的是有夠可愛 

IMG_20181210_112847.jpg

  有一整排排球的周邊,但我怕這篇的篇幅大爆量所以放完這張就結束這一回合!!

  來這邊記得找印章蓋,印章圖案超級可愛的!!可愛到我在店裡不小心叫出來 

  不過我看到有人為了保持神祕感選擇不PO到社群,於是我也決定不PO,感到好奇的朋友務必來輕米一趟唷!!

 

 

  出來後斜對面就是........... 古館製麵所      

FB_IMG_1544415015207.jpg

                      (嚎哭)

  我在古館製麵所前拍照!!我居然在古館製麵所前拍照啊啊啊!!(大聲嚎哭)

  我何德何能!!!!!!!!!!!!          

  顏出也不怕因為很小一張(欸)旁邊超顯眼的星星是為了擋住不能PO上網的部分,我如此用心良苦(自己講)

  好巧不巧,我們在輕米這兩天,剛好古館大哥在台灣的物產展,所以就沒有見到古館大哥

  裡面擺設大多都是可以拍照、不能上傳的,所以這段我用文字帶過吧

  雖然也只有哭而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店裡還有其他客人,在我們不能干擾到別人的情況下只能內心超劇烈顫動卻無法表現出來

  捧著古館老師的手稿,一邊翻看,一邊覺得自己應該直接跪下看,物理的跪著看才對,但怕嚇到人只好內心激昂表面鎮定地翻看著

  是手稿..............是手稿啊各位...................     

  店裡客人離開後,店員(我不清楚她是否是古館老師的誰)走過來用日文問我們喜歡的角色,不過我們當時內心萬馬奔騰著、超級精神恍惚便錯過回答的時間(你們也知道,語言不通就........ry)

  後來店員姊姊拿了一張寫了「謝謝你們遠道而來」的古館老師所繪製的板板給我們,讓我們拿著拍照

  天啊....................(這不知道能不能PO照,我就選擇不PO了)

  你們也知道輕米很遠吼........................(喂)

  有位太太(我不確定是不是古館老師的媽媽)使用手機跟人對話,後來還拿手機給我旅伴要她講話,要我們回答最喜歡的腳色

  旅伴:大王!!

  對方:................及川桑?

  旅伴:對對!!

  對方居然聽懂了 XDDDDDDDD

  中間又到處拍拍+買麵結帳,那個通電話的人就來了!!他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輕米大哥!!

  他要塞地圖給我們,但由於我們在書店拿過,所以就跟他說我們已經有了,他露出超失落的表情,我跟旅伴趕緊要伸手去拿他手上的地圖,不過他立刻就收回去,並說一人只能有一張!!

  他分別塞了及川跟黑尾研磨的周邊給我們,各是資料夾跟水瓶,我又感動得想哭了..............(輕米就是徹頭徹尾ㄉ淚水之旅)

  他要我們跟他走,我們給完古館製麵所的禮物後就跟他走,他問說午餐吃了沒、晚餐打算吃什麼,我們只說其中一餐想吃輕米食堂,他想了想便說要帶我們去另一間食堂,讓我們自己從最上面走下來 (當然這整段都是日英文夾雜外加比手畫腳)

IMG_20181210_123120.jpg

IMG_20181210_122722.jpg

  大哥的車內超可愛的,一堆娃!!而且還因為是冬天,所以讓娃娃們穿衣服,超可愛嗚嗚嗚(哭著講)

 

  被載到最上方的食堂  後,一邊吃一邊看地圖,發現我們正在吃的食堂居然也是聖地之一!!

  是条善寺高中的穴原監督及白鳥澤的齊藤教練一起吃飯的原型地 XD

  真不愧是輕米大哥,讓我們連午餐都能在原型地吃 

IMG_20181210_123947.jpg

  就連食堂座位的牌子都要有小排球,真不愧是排球聖地大本營啊!!

IMG_20181210_132617.jpg

IMG_20181210_132410.jpg

IMG_20181210_132805.jpg

  這張感覺是很初版聖地地圖,有歲月的痕跡,但光是這種小地方都令人興奮不已!!

  無處不是小排球啊!!

 

  吃飽喝足後便踏出門,白雪靄靄冷風狂吹,差點以為自己會凍死在山上,在雪地裡的風真不是蓋的,冷爆!!

  而且薄冰有夠滑,要時常注意不要讓自己摔死,也是非常之痛扣!!

  再來就一路下坡,雪地薄冰非常非常滑,每一步都戰戰兢兢(真的很怕摔倒就滾下去惹)

  一路慢慢走都是排球聖地景點,只是如果一次寫完我覺得實在太長了,決定分成上下回 

  (主要也是我累了哈哈哈哈)

  基本上店家都會很明確標示能否拍照或是否能上傳社群,當然不放心的話可以詢問,日文能力只有五分的我也能跟店家問:寫真,OK?(比手勢)

  通常是可以溝通的!!不要忘記世界共通語是比手畫腳呀!!

  畢竟是小鎮,很安靜很寧靜,聖地巡禮內心震盪之餘也別忘記不要造成他人困擾唷 

  那就、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