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為:SoonYoung x JiHun

  人生能有願意浮水透氣的小讀者,夫復何求QQ

  但希望有越來越多人願意浮水跟我互動(人都是貪心的)(許願)

 

 

    14.

  時光飛逝,李知勳來這間音樂工作室已過了三年的時間。

  他從實習生身分轉為編曲指導老師,當初帶他進門的名義上的老闆也致力將他的音樂推出去,目前他負責幫一組準備出道的練習生們寫出道曲,這個工作室與一間小公司合作,他偶而會去那間公司的練習室與練習生溝通磨合,甚至這間公司直接邀請他來教導這些練習生關於編曲方面的課程。

  這天一如往常前往經紀公司所在的位置,熟門熟路來到練習室門外,裡頭已經有十幾位練習生正對著鏡子練習表情及舞蹈,練習室的門是透明玻璃,他站在外頭往裡面看,總錯以為在看三年前權順榮他們練舞時的畫面。

  李知勳正要推開玻璃門,卻發現裡頭站了一個有點熟悉的人。

  啊,糟糕。

  被對方注意到自己了。

  對方在望見他的同時瞪大雙眼,似乎嚇了一跳,但很快便鎮定下來,朝正在練舞的練習生們喊了句「之前教的八拍多練幾次,我先離開一下」後便往他的方向小跑步過來。

  李知勳轉身要離開前已經先一步被對方抓住了手。

  「呀!李知勳!」

  「放手!」

  很少被直呼全名的李知勳顯然也驚嚇到,對方抓住他手的力道有些過了,令他感到痛的程度。「……放手,權順榮。」

  權順榮似乎用盡全力壓下脾氣,咬著牙開口,「不放。」

  在李知勳與權順榮相處的那段期間,幾乎不曾看對方生氣過,就連發脾氣也是像發牢騷那種,不咄咄逼人也不太生悶氣,總是幾天後又像沒事了一樣。

  「會痛,放手。」李知勳淡淡的說。

  「……不放。」力道倒是減輕了。

  「說吧,你想說什麼。」

  李知勳此話一出,權順榮眼中閃過很多情緒,後來他輕嘆了口氣,只問:「你怎麼在這?」

  「我是他們的編曲指導老師。」

  「唉,世界真小。」權順榮無奈的笑了,「你也看到了,我是他們的編舞老師。以前怎麼沒在這裡遇過你?」

  「我最近才來的。」李知勳也只能這樣回答。「不是練到一半嗎?快回去吧,別不務正業了。」

  「你現在離開我視線的話,會直接離開了嗎?」權順榮異常嚴肅的問,字詞間意喻深遠。

  李知勳想到三年前未能親自開口告訴對方自己要休學,甚至這三年來有意無意躲著對方,訊息看看就過很少回應,也沒什麼見面,對方害怕的事情他現在能清楚感受到。

  「不會,我會在樓上的工作室待到你們這邊課程結束,有幾位練習生這陣子會跟著我學編曲。」

  「這樣啊。」權順榮這才放手。

  「嗯,別擔心。」

  「要我怎麼不擔心呢?」權順榮苦澀的笑著,看起來十分落魄,「我先進去了,你如果願意晚上陪我吃個飯,再傳訊息給我吧。」

  對方轉身往練習室走,李知勳只是看著,看到對方開始指導動作後才轉頭上樓。

 

  後來李知勳進入工作模式後便忘了晚餐,直到幾位練習生問晚餐吃了沒,他才恍然大悟自己還沒吃飯。

  「知勳哥……跟順榮哥認識嗎?」

  其中一人小心翼翼的問,練習室外兩人看起來似乎有點爭執的模樣,他們透過鏡子全看見了。

  李知勳一愣,才回答,「嗯,算是大學同學。」

  他想了想又補充,「我是音樂學院的,他是舞蹈學院的。」

  「哇,那怎麼認識到的啊?」

  「太久了,想不起來。」李知勳開玩笑著說。他當然記得權順榮來找他,但由於自己心情差又忙著去打工,匆匆帶過的那天。

  課程結束時大約晚上九點多,李知勳好不容易脫離工作模式,才想起權順榮講的晚餐之約,對方這時應該也離開公司了吧?

  他笑了,逃避久了,還以為真的能逃走。

  他走下樓,拐個彎往地下室方向走,發現還有人待在練習室。

  而那人是權順榮。

  李知勳也沒多想便推開練習室的玻璃門,朝對方喊了聲,「孩子們都回宿舍了,你怎麼還在?」

  權順榮聞聲轉頭,可能是李知勳的錯覺也說不定,他看到對方表情有一瞬間亮了起來。

  但權順榮略顯疲態,也沒有笑容,只是盯著他瞧,而後嘆息。

  「你下班了嗎?」對方開口問。

  「是啊。」他點點頭。

  再來他們迎接沉默,誰也沒再開口說話。

  直到權順榮走到音響旁邊關掉音樂,那時李知勳才意識到方才權順榮跳舞的音樂是  Chris Brown 的  Don't Judge Me

  李知勳有些受不了這種氣氛,可能是愧疚心態使然,他想了想,便問:「要去喝一杯嗎?」

  權順榮明顯一愣,過了一會兒,才回了句「好啊」。

 

  李知勳有點後悔自己沒早點想起來對方酒量很差這件事。

  權順榮此時醉趴在他面前,如同三年前慶功宴那天,睡死了。

  「呀!順榮啊,醒醒!」

  他不管怎麼搖他肩膀、拍打他臉頰,甚至拿杯水潑他臉,對方都沒有醒來的趨勢。

  李知勳開始懷疑對方是故意在他面前猛灌酒讓自己醉倒,但這有什麼好處?還是對方純粹想藉酒澆愁?這時他也只能無語問蒼天,因為他不知道事隔三年對方住哪,又不能把他一個人丟在這。

  逼不得已李知勳只好付了帳、叫了計程車,將他先扛回自己家。

  他揹他上了計程車,報了地址後便沒再出聲,權順榮睡得倒向他,他便伸出手將對方推到反方向讓他靠著門。

  李知勳注意到司機時不時透過後照鏡看他們,想了想原因,他主動開口,「如果我朋友在你車上吐了,我一定會付清潔費的,不用擔心。」

  司機大哥尷尬地笑了一下,沒再把注意力放到他們身上。

  總算到了李知勳租的地方樓下,他付了車錢後婉拒司機想幫忙的好意,半扶半揹權順榮回房間。

  他環顧房內,似乎也只能將睡著的權順榮丟床上了。

  李知勳坐到床沿,盯著對方的睡顏,忍不住細聲開口,「我搞不懂你……」

  你是很好理解的一個人啊。

  但我搞不懂你。

  為什麼喜歡我呢?

  為什麼說了喜歡,卻裝沒事人一般呢?為什麼說了喜歡,看起來還是很痛苦呢?

  啊。李知勳苦澀的笑了。不對,裝沒事人一般的人,是我才對。

  他閉上眼,躺到對方身邊。

  單人床讓兩個女人睡起來都嫌有些擠了,更別說兩個男人躺起來會有多憋。

  李知勳背對著權順榮,聽著對方平穩的呼吸,似乎睡得很沉。

  這時對方伸出手攔住他的腰將他往自己懷裡撈,讓他嚇了一跳。

  「為何一聲不響的離開?」

  權順榮抵上他的後背。

  李知勳有些分不清對方現在是醒是睡,沒有回答。

  「我做錯什麼了嗎?」

  不,你沒有。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為什麼要躲我?」

  對不起,做錯的是我。

  「訊息也沒回,討厭我了嗎?」

  不,我沒有討厭你。

  「我也討厭我自己。」

  別討厭自己了。

  「討厭我自己這麼喜歡你。」

  ……嗯。

  「大三開學後透過珉奎才知道你休學了卻沒跟我說、」

  ……對不起。

  「知道我當時有多難熬嗎?」

  對不起。

  「我恨我沒辦法忘記你、」

  真的很對不起。

  「你一定覺得我很噁心吧。」

  不,對不起,一直在逃避的人是我。

  李知勳只是聽著對方囁嚅,聲音還因為抵著他後背的關係聽起來悶悶的、不太清楚,但他每字每句都聽進心坎裡,每一句都默默在心裡回應。

  罪惡感與愧疚如浪潮般向他拍打而來,近乎將他滅頂。

  

  結果李知勳當晚就這樣睡著了。

  隔天一早,陽光透過窗戶照射進來將他曬醒,一睜眼便看到權順榮站在窗戶邊往外看,也不知道醒了多久。

  李知勳無法控制腦中聯想到曾經做過的夢,他咬牙,整個人清醒過來,只差一句未脫口的「別跳」。

  「你醒了啊。要不要喝點什麼?」

  權順榮聞聲轉頭,狀似發呆了很久,才獨自呢喃一句「原來不是夢啊」。

  「啊、呃、我昨晚喝醉了,我有做什麼亂來的事情嗎?」

  李知勳盯著對方很久,才說:「沒有,你睡得很沉,我不曉得你現在住哪,只好先把你帶回我家休息。」

  「這樣啊。」

  權順榮看起來笑得有些苦澀,而這次李知勳總算知道對方真正在想什麼了,因為他也差不了多遠。

 

 

-----

打算出本的關係,十七回開始會鎖密碼到完結(雖然密碼都很好猜......)等本子出完一陣子才會公開唷!

先跟大家提醒一下!(密碼簡單到估狗就有了,有點耐心還是看得到文章啦XD)

(甚至克拉們不用估狗就能直接答對吧我猜(欸)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