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沒想到居然能連續五年寫近(回)況(顧),今年就借用排球少年名台詞之一來當標題吧!

  「正因沒有翅膀,人們才會尋找飛翔的方法!」

 

IMG_20181210_1402151.jpg

  每年回顧越寫越短,因為覺得每年過的時間也越來越短,總是在感嘆時光飛逝,一年又過了 XD

  (附圖是在輕米拍的,想拍烏鴉可是拍得不清不楚真是不好意思)

  今年最有感莫過於喜歡上排球少年這部作品!

  最剛開始連載的時候有追過一陣子,後來累積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又重看重追,一看不得了,直接墜入地心深坑,豪可怕啊!

  甚至也看起了排舞,原本以為二點五次元會很可怕(總會有真人版很可怕的誤會)沒想到又是令人摔斷腿的坑,甚至衝著最終演劇飛日本看了〈最強的場所〉,人生第一次出國就是追星,果然迷妹動力不可小覷。

  

IMG_20180324_180029.jpg

  今年也第一次去了大港開唱,夕陽好美唷,吹著海風超愜意的~

  其實每年負能量都很重,現在能回顧照片都是開心之事,也算是稍微平衡了些,不然每年看我回顧的人一定會覺得「怎麼又來了,這負能量的傢伙」XD

 

IMG_20180617_174539_1.jpg

  上半年看了一齣很棒的舞台劇:枕頭人。

  照片是演出結束後,前台有說可以拍照所以才拍的!

  這齣戲的呈現不管是色調或是演員的激昂情緒,在在牽引著我,劇本沒話說,棒透了,是我難得深深感到「我也好想寫出這麼棒的東西喔」這種想法的劇本。

  這不是一齣看了會快樂的劇,相反的它十分拉扯人的內心,痛得喘不過氣,但我覺得這就是社會縮影。

 

IMG_20180421_113852_HHT.jpg

 

  是的,負能量如我又要來散播陰鬱氛圍囉。

  (附圖為從顯微鏡中看布料纖維)

  今年也是很充實的一年,將一整年切割成上中下半年的話可能比較好表達。

  上半年因為很煩心,情緒很滿,我甚至在四月搭公車回租屋處的路上哭了(那天的我又累又生理期,身累心也累)可能狀況看起來太糟了,居然有個男生讓座給我。

  心力交瘁又極度不舒服的情況下,對,每年都會有的想法又出現了。

  於是我又開始在噗浪上散發負能量,然後有朋友說我可以向他訴說,我便說了,一股腦的傾瀉我想離開了我好累。

  他回應我:如果是我想的那樣,那我不會阻止妳。

  看到這段話我又哭了,哭得更慘,一直以來我只要有想死的念頭,大部分的人都是告訴我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能遇到美好的事情,可是啊,當下的我啊,或許只是需要一個支持吧?我哭到聲音都啞了,我打給另一個朋友,告訴她我人生第一次因為這種事情被支持、也因為這種事情被支持而感到喜悅。

  這心態很複雜,我因為被支持而喜悅的同時,也曉得如果我當下不打給任何人,我一定會設法自殺。

  我想死又想自救,同時間的拉扯令我感到痛苦,真的是非常矛盾的情緒,我理不清。

  再來今年中段開始,為了明年的畢製必須加緊腳步開會,而且這時候也確定了年底的日本行,所以今年中開始便以最低限度的希望好好的活下去。

  今年後半段,迎接新的學期我選了一堂通識課是關於全球化,學了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女性主義等等的(有些可惜女性主義因為課程趕不及所以沒有教完)橫跨各種領域的各種思想,學習這些實在非常有趣,也希望自己能將這些所學化為文章的血肉,令自己以後下筆時能寫出更有深度的事物。

  選舉前夕還去平權音樂會幫忙扛旗,扛大旗的經驗也很新鮮,雖然不是第一次參與社運相關活動(?)志工,但舉旗是第一次 XD

  選舉完那幾天因為結果太不如預期(也同時在深思同溫層深厚的關係,溫差太大是多麼的冷)以至於情緒又開始顯得不穩定。

  加上積累的壓力藉此爆發,四月份那些抑鬱氛圍又全部將我埋沒,令人難以呼吸。

  我一直都知道以我自己而言,會想活著就都是靠階段性的目標,例如我何時要出國了、例如排球少年更新沒、例如哪一齣戲要演了之類的。

  啊哈,現在寫這些的我,意外地心情平靜呢,忘了是哪一年還寫到哭,脆弱少女是我。

 

  新年目標一直都是不容易達到的,但我還是~嗯~

  啊啊,我現在就只希望明年畢製一切順利、希望明年能出國三次(也希望未來的每一年至少能出國一次)、希望明年能繼續動筆把尋夢人接續下去。

  對,我提到了尋夢人,沒錯。今年我完全沒有PO出尋夢人的文章,因為我認知到自己的不足,所以裹足不前,難以續寫。

  但是,我喜歡這個故事,而我想完成它,我希望我會完成它。

 

IMG_20181214_161533.jpg

  噢、我居然獨居滿一年了!

  噢、我居然工作滿一年半了!

  噢、我居然人生第一次出國了!

  噢、我居然初次平安夜是在教堂內!

  噢!我想我該結束這個近況了!2018,掰掰!

  附上一張在東京前往機場時的照片,那天是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天,將要回程,我覺得把這張當作今年回顧的最後一張照片是最適合的!XD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