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對:SoonYoung x JiHoon

  殺手AU,OOC可能有

 

 

    03.

 

  權順榮動作俐落地削著手上的蘋果,腹部仍隱隱作痛,這次受傷不曉得是怎麼了,尹淨漢居然笑笑跟他說「你們身體都滿耐操的,讓我試試新的止痛劑有沒有效好了」……就用在他身上了。

  論效果是挺不錯的,但藥效過去後的反彈很大,會更痛不欲生,兩次下來尹淨漢就停用了,換回一般的止痛針。

  權順榮都要脫口而出質疑他是否是故意的了。

  嗯,感覺是故意的。

  而受傷的他也只能稱職當個待宰的魚肉,病床如砧板。

  崔勝澈坐在病床旁,百般無聊的滑著手機。

  「勝澈哥,好了。」

  權順榮將削好的蘋果作勢要丟給他,對方則頭也沒抬便回:「那本來就是要帶給你的。」

  「……生病就要吃蘋果的概念嗎、啊,不對吧!我這是受傷耶!」

  「沒差吧,反正我也只是想表現一下好爸爸角色。」

  「那至少幫我削嘛,哪有受傷的人還要自己削蘋果的道理。」

  「偶爾也是要當嚴父的。」

  權順榮住了口,他不曉得該從何吐槽起這強詞奪理、不,亂七八糟的對話,只好乖乖嗑崔勝澈帶來的蘋果,張口咬下聲音清脆,很甜。

  「好吃吧?」

  崔勝澈抬頭,微笑。「那是知勳帶給你的噢,你也知道他比較彆扭,這應該是變相原諒你了吧。」

  聞言,權順榮更珍惜著吃了。

  「我說啊,我也不是要來罵你或責備你的,但你也曉得吧,受傷的人會有一陣子不適生產,也就是無法完成任務,這段時間知勳都會替你接下你該負責的工作,你想好該怎麼補償他了嗎?」

  「嗯,只好以身相許了。」

  「……」崔勝澈無言以對。

  「對不起,我是開玩笑的。」

  「還好你是說笑的,不然我就要提早叫好醫備組了。」當然呼叫醫療組的原因沒別的,權順榮如此大膽地行動的話絕對會被李知勳幹掉。

  「欸,說不定他不會殺了我啊?」

  「這話能聽嗎。」崔勝澈指了指權順榮腿上傷痕的位置,小傷痊癒得快,不過無形的痛感依然在。

  「連勝澈哥都知道了啊……」

  崔勝澈無奈,「很好判斷吧,好歹我是爸爸啊。」

  「那幫我想想該怎麼賠罪好了。」

  「你造的因,自己要承擔那個果,我幫不了你,加油吧。」崔勝澈起身,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勵。「我是覺得知勳已經手下留情了。」

  「嗯。」

  權順榮自己也知道,當下那個情況李知勳釋出的威壓是想直接將刀插入大腿而不是擦邊的,讓他受點小傷已是對方最大的寬容。

  他啃著手上的蘋果,這頂多表示李知勳有在關心他,不一定是原諒了,他有自知之明。

 

  過沒幾天,李燦自己來探望權順榮,他拿的是李知勳替他申請的通行證,罕見的是進來的一路上皆沒被人多過問兩句,可能是誰曾經交代過,這些事李燦當然不會曉得。

  權順榮看見李燦自然是高興的,自他住院後崔勝澈來過兩次,都帶著水果及簡便的餐點來給他,其實他才不信那些是李知勳準備的,總覺得那些都是崔勝澈善意的謊言。

  他們淺聊幾句,權順榮終於忍不住,問了他最想問的:「知勳……去工作?」

  「嗯!」李燦嗑著去皮切好的奇異果,「還沒回來。」

  這麼久……

  也不是沒有長期任務,但在他住院期間派給對方的應該不會是長期才對,除非是對方自己接的工作。

  權順榮沉思,臉色頓時有些難看。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那他有沒有提過新工作的內容……啊、當我沒說。」

  權順榮苦笑,他傻了嗎?對方怎麼可能告訴李燦自己的案子內容如何,保密條款先不提,萬一真知道了,那後續問題消不完。

  想了想,他改口:「知勳這次出去多久了?」

  「一週。」

  「一週?」

  「嗯,一週。」

  權順榮暗下臉色。一週……太久了。

  應該說,有李燦待在家的情況,消失一週太不正常了,畢竟他也還在住院。

  他想裝作漫不經心的傳訊息給崔勝澈,語句間卻不小心透露自己的擔憂,他不擔心崔勝澈找不到人,他只擔心一切會不會來不及。

  「……順榮哥?」

  「啊、噢!沒、沒什麼,對了,你要不要吃蘋果?我削給你。」

  「咦?不用啦,你就好好休息,我自己來就好。」

  李燦起身翻找病床旁抽屜裡的小刀,還真的給他摸出一把,他走去清洗刀具及水果,權順榮這時才注意到對方拿的不是削皮器而是小刀。

 

    *

 

  「喂。」

  「怎麼了?知勳前輩。」

  「……別叫得那麼親密,很噁心。」

  「哈哈。」

  「我說你啊,把那身制服換下吧。」

  「不適合嗎?我覺得挺適合我的啊。」那人用右手扯了扯自己身上的服裝。

  「……你不是警察吧?」

  「咦──什麼時候發現的?」帶著笑意。

  「你搜走我身上的武器的時候我就知道了。」李知勳想嘆氣。「是同一個組的人啊,別的小隊、對吧?我還記得你是下一屆跟首席擦肩而過的那位──我想想、啊,是叫金珉奎?是嗎?」

  「哇!難怪我們小隊長這麼想要你,知勳學長果然很聰明。」金珉奎笑了笑,露出可愛的虎牙。

  雖然李知勳不是沒懷疑過這案子是否是條子的偽裝,但總自信想著自己可以瓦解,卻中了計中計,是針對自己設下的圈套啊。

  完全為他量身打造的計謀,就是要他掉入陷阱。

  但他猜不透,為什麼要如此大費周章綁架他?如果是單純取他性命,倒是能解釋成樹敵太多。

  「還特地找了個左撇子的部下來逮我。」李知勳喃喃。

  當他發現是計謀時就先朝對方胸口開槍,被閃過後,他又立刻朝對方拿槍的右手開槍,殊不知對方只讓自己擦邊,左手立即拔槍回敬他。

  對方情報量比他多得多,完全摸透他的套路,有備而來。

  「雖然我是左撇子,不過我右手還是能舉槍喔。」

  李知勳盯著金珉奎俊帥的臉,嘆了口氣。

  「有這張臉還來當殺手……」

  「其實我比較想當警察啦。」

  「那就去當啊,我記得明明就有機會離開的不是嗎。」

  「對啊,問第二次意願時我的年紀就能考警專了,啊──不過,算了,這也是我自己選擇的。今天穿上警裝,也算是圓一場夢吧。」

  「沒有警察會真的把自己跟犯人銬在一起的啦。」

  是的,沒錯,現下金珉奎的右手與李知勳的左手銬在一起,因為李知勳的右手臂已被槍所傷,所以就不特別牽制了。

  「沒有嗎?應該有吧,雖然風險很大,但是有的吧。」

  「我不想跟你糾結這個問題……」其實他也只是隨便講講。

  「也是呢,知勳學長現在應該比較糾結這整個情況究竟是怎麼回事吧。」

  「開槍瞄準我手臂又幫我療傷,太奇怪了。」

  「如果你的右手真的廢掉我們才要擔心,當然要替你療傷。」金珉奎晃了晃右手,手銬被連著扯起晃動發出聲響,「不過也怕你恢復得太快逃走,所以要監視你才行。」

  「我的武器都被你搜走了耶,是要怎麼逃走啊。」身上所有的小刀及槍枝,鞋裡藏的小刀也被搜走……就算了,甚至連他嘴裡舌下壓著的短針也被拿走,讓他想自殺都不行,那原本是緊急狀況下自保用的,可惡。

  「啊啊、說到這個,怎麼會藏毒針在嘴裡啊!珍惜生命好嗎!」

  「都已經幹殺手這行了就要有相當的覺悟啊!你明明也是殺手,針對這點說教也太奇怪了吧?」

  「啊、不,雖然有覺悟,但我可不會想自殺啊。」

  「我沒有想跟你交流這個。」

  「那要聊其他的嗎?『學長』。」

  「從這裡逃出去的可能性?」

  「是零噢……我是很想這麼說,不過,還是有幾成的可能性吧。」

  「……還真的說出來了啊。」

  李知勳環顧四周,灰黑的房間一角嵌著一扇門,就這麼多了,他是被上銬後搜完身被拉進來,有人走進來替他療傷完又出去,自始至終金珉奎都跟他銬在一起。

  「我們老大很想把你搶過來耶,說你很機靈、綜合成績又漂亮,他很欣賞你,偏偏你並列首席卻沒選擇我們這隊,讓他很失望呢。」

  「所以呢?就因為這樣綁架我?那怎麼不一開始我選完隊當晚就綁?」

  「哈哈,可能有些考量吧,但主要是你最近『妨礙』到我們了。」

  李知勳聞言皺起眉,腦中飛過手上好幾個案子的資料,卻沒個頭緒對方指的是哪件。

  他嘆氣,現在卡在不上不下的狀態,機靈如他眼下也沒個辦法逃出去。

  評估過了,手無寸鐵的他要撬開門還是有方法的,但他身邊銬著金珉奎,一切方法白搭。

  他也想過襲擊對方至少讓對方昏過去,不過他很清楚金珉奎身上是沒有鑰匙的,而且這房間裡頭什麼也沒有,金珉奎身上也沒有槍或刀,也不好擊昏對方後搜出槍枝朝手銬中間的鍊子開槍,一切都是算計好的。

  李知勳不得不感到絕望。

 

 

-----

最近天氣凍死啦!!租屋處房間超冷的啊!!沒有除濕機沒有暖氣我只能盡量讓自己窩被子,無法好好做事情,超煩的

昨晚又冷又累肩頸痠痛還失眠,超痛苦,不如一刀斃了我 QQ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