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月都還沒發文,產值低落,來偷個閒寫寫手問卷(欸)

  問卷題目來自微博,因為覺得很有趣而且寫說請自取我就拿來玩了~

 

 

01.這是你開始寫作的第幾年

……十年?!(連自己都驚恐了)

 

02.你今年挖了多少坑

SVT 澈勳暮色漸垂

SVT 98 – 編織星空

SVT 珉勳聚焦沉默

SVT 珉漢珉危險遊戲

SVT 珉勳 - Sleep Here Tonight

原創尋夢人

SVT 澈漢澈(微98- 你結婚那天別發喜帖給我

SVT 榮勳企圖攀星

原創百合與妳在街頭相遇

/

剩下的要等我回家開電腦整理資料夾才能面對(艸

 

03.你今年填了多少個坑

SVT 榮勳二十(去年的坑填到今年才完成)

SVT 98 – 編織星空

SVT 珉勳聚焦沉默

SVT 珉勳 - Sleep Here Tonight

SVT  澈漢澈(微98- 你結婚那天別發喜帖給我

/上述有完結

原創尋夢人

原創百合與妳在街頭相遇

/ 緩慢更文中

 

04.摸摸你的良心,如果他還在的話,有沒有覺得痛?

我對不起社會大眾但我對得起我自己(幹)

 

05.這一年你寫的最滿意的文是哪篇

聚焦沉默(吧)

但是尋夢人跟百合我也寫得很用心   XDDDD

 

06.這一年你寫的最不滿意的文是哪篇

危險遊戲(疲憊)想大改可是真的要改的時候又覺得乾脆刪掉算了(嘆氣)

 

07.這一年你熱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總結一下原因嗎?

二十,因為是榮勳(我好膚淺)

(只算今年寫的)聚焦沉默,我不知道,因為金珉奎是整體造型師很帥?(依然好膚淺)

 

08.這一年有哪些讀者令你印象深刻

寄信箱給我心得的朋友,小女子感激不盡(跪坐)

喔還有友人一直說我是後母因為對利亞很壞   XDDDD(非故事裡)

 

09.這一年有沒有什麼讀者留言令你開心的原地爆炸?

對文章很挑的讀者說喜歡我的作品還特地私訊我告訴我這件事

 

10.這一年寫作給你帶來最快樂的事是什麼?

認識很多人(?)

 

11.這一年寫作給你帶來最悲傷的事是什麼?

能力範圍內實在無法回應他人期待的時候,很想放棄寫作

 

12.這一年你是否因寫作而結識了新的好友?

有!

 

13.這一年你為了寫作而主動學習了哪些新東西?

不管是否熟悉時空背景都還會查好幾遍資料,最近一次大概是菸的品牌,雖然查到後來我就憤怒乾脆直接問有抽菸的人都抽什麼惹(居然)

 

14.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過畫手配圖?

有!謝謝妻妻不離不棄被我軟硬兼施的畫了各種圖(反省啊)

明年,我會繼續纏著妳的(深情)(恐怖情人貌)

 

15.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畫手是哪一位?

沒有想法!

 

16.你認為自己這一年在寫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比較,稍微,不膚淺了,吧。(很煩一直逗號)

 

17.你認為自己這一年在寫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彌補?

一直開坑一直填不完,應該說寫開頭真的很快樂、腦補也超級愉快,但真的要寫的時候又很萎靡不振,覺得很麻煩嗚嗚

 

18.能不能貼一段自己這一年寫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沒有最棒這種說法啦,但是寫的當下有如神助應該算是很棒沒錯   XD

 

〈尋夢人、九〉

  他只感覺得到情緒,生母並不高興,成天抽著菸,難聞得要死,即使沒抽的時候,那菸味還是死黏在她身上,彷彿已經融進去了,成為身體裡的一部分,皮膚以及血肉,皆是。

  接著某一天,他也無法確切計算,生父回家後開始酗酒,接著行每日一事,家暴。

  對象則是他的生母。

  他年紀尚幼,仍然知道面對這種事是該恐懼。

  他不明白為何生父會失去理智,他很害怕,怕得曾經藏起家裡所有的酒精飲料,只為了不再看見悲傷的怒吼。

  他成功了,也失敗了。

  確實沒看見也沒聽見生母的怒吼,因為她離開了。

  就這樣,離開了,沒帶走,他。

  他的思緒被切得細碎,而生父依然每天酗酒,且即使生母走了,屋內依然聞得到那難聞得要死的菸味,融於空氣、化為血。

  還沒學會笑、尚未學會恨,先學會了何謂悲傷。

 

〈聚焦沉默、下〉

  金珉奎也曾經因為打聽不到李知勳消息而氣餒,被朋友慫恿去了趟男同志酒吧獵豔。當然以他的外貌條件,有不少人主動貼了上來,基本上都還是亞洲人面孔,自成一區。

  他搖了搖酒杯,飲盡後卻走出酒吧門口。

  這時如果有人給他一根菸,他或許會學著抽。

  「帥哥,一個人嗎?」

  有人朝他開口。老套的開場白,俗濫的台詞,但用英文講起來意外讓人更有想放開心胸的感覺。啊、這就是身在異國的感受吧。

  「但願我是一個人。」

  金珉奎笑了笑,卻很苦很苦。

  那人見狀,也沒多說什麼,只是站在他身旁,抽菸吸吐,呼出濃厚的氣息。

  待那根菸抽完,那人告訴他:「你笑起來會很漂亮。」

  金珉奎一頭霧水,滿腹疑問在說出口前那人就走回酒吧內,沒多看他一眼。

  我剛剛……不是在笑嗎?我不是笑了嗎?

  金珉奎思緒混亂,直到帶他來的朋友終於找上他,注意到他興致缺缺,才叫了車要他回家,這裡不歡迎心不在焉的人。

 

〈與妳在街頭相遇〉

  也不曉得過了多久,她想找個地方停下來抽菸。
  左右張望發現一處菸槍聚集,她走了過去,又看見秋蟬,蹲在地上抽菸。
  「可以在這裡抽菸嗎?」她問。
  其他人表示請自便。
  她拿出菸盒敲了敲,叼住菸,大膽走到秋蟬身旁,「我沒帶打火機。」
  「噢。」秋蟬正要掏出打火機,而她只是將臉湊近她,以菸點菸。
  「謝了。」
  她深吸口氣,呼氣,她正在呼吸。
  「哈。」
  秋蟬笑了,看起來美極了。
  她將對方此刻的模樣烙印在腦海裡,回去畫了上百張她的身影。

 

/   

都老梗,但我很愛!

 

19.有什麼話想對這一年的自己說嗎?

妳今年產量算高了,辛苦惹(拍拍)

但什麼三十題日更就免了,妳哪一次做到了?(嗆自己,好心酸)

 

20.新的一年,對自己在寫作方面有設立什麼小目標嗎?

沒有小目標,大目標是寫完尋夢人(流淚)跟百合(繼續流淚)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