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就、對,就那樣。

 

 

    再拒劇團《春醒》

  破題囉,其實有點失望。

  總共看三場,五晚、六午、日午,價位分別是一、三、五(前面價位中間價位及最低價位)

  當週的六晚還看了台北筆記,這我就懶得黑特了,我只覺得我花這九百不如拿這九百去給推拿師父按摩,我肩頸快痠痛死惹。

 

  失望的原因很多、太多了!

  這也是我一開始一直躊躇要不要寫心得的原因,覺得很疲憊 XD

  條列式呈現:

  01. 看三場,其中兩場有演員破音、有演員唱不上去,聽得很痛苦

  02. 期待太高,以至於俗濫不新奇的劇本讓人萎靡

  03. 推票方式問題很大!

  04. 目標群眾定位狹隘(連結推票及行銷這點,息息相關)

  05. 有提過跟台灣青年現況差不多,導致我誤會這劇本會改得很台灣味,事實證明我多想了就是文本照搬(或只改一點)

 

  以上幾點就是讓我覺得很失望,尤其是我花了這麼多錢結果這齣戲本身並沒有我預料中的好看,所以很難過,有種何必呢,看個一場就夠了的感覺。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就是這樣(但我今天看的戲好好看而且我期待也很大,嗯,所以還是我的觀感跟戲本身的問題對吧)

  老實說再拒(含前叛逆)一次比一次令我失望,這同時讓我氣餒,我如果不要把期望放這麼高就好了。

  不是說沒有共鳴,我與某個角色的遭遇很像,只差在他真的死亡了而我還在這裡打字。他遭受到家人的責難後選擇跳樓自殺,這段第一次看時我有流淚,尤其後來走出劇場後跟人提起我流淚的橋段時再次回想了一次,但這次是回想起自己遭受責難的記憶,忍不住一時哽音失態,話都講不好。(不過滿快就恢復了)

  

  喔是說,演員破音的事情。

  我是認真希望假如演員唱不上去那是不是能改個調,我知道如果唱得上去、唱得好,很爽,爽到爆,爽到高潮,演員爽、音樂設計爽、觀眾爽、大家都爽。但是,嘿!你們有沒有想過沒唱上去讓人不爽快的程度也會加倍?再加上你們演五場,不是演八場十場,沒有時間讓你們慢慢調整狀態。

  我講得很直接,對,我知道,但我看三場就有兩場演員破音或唱不上去或是走音,我真的很痛苦,我不想花錢看你們的彩排場,你們劇場很辛苦,賺錢很辛苦,只是觀眾賺錢也很辛苦,有時候我們看戲就是圖個爽而已。(說真的要爽我聽原聲帶的完美聲音也可以很爽,當然現場唱得好會更爽,重點就是現場沒唱好啊)

  再來是俗濫劇本的部分。

  對,就是俗濫,看前頭可以猜後頭、看影片可以猜全部,讚喔。(棒讀)

  雖然文案寫得很爛、喔不,是宣傳弄得不好,但那個等等再說。

  角色太多但無法交代完全,碰一點碰一點,即使戲的時間已經算長了不過依然無法全部交代完畢,這點我表示理解,因為本身戲夠長了。

  推票方式的部分,我真的是、不曉得該從哪裡吐槽起。

  先來說說宣傳?

  還是說說都已經知道票房告急為何不立刻做出應對?

  又或是親友票價八折一延再延反而讓推票的粉絲們難以做人?

  我不知道該從何講起,總之票房告急但前一週才緊急開直播真的太晚了好嗎,票房告急請問是前一週才知道的事情嗎?

  還有廣告買的地點很怪,不夠顯眼,我真的很好奇來往的人們到底其中有多少人是有看到廣告的。

  文案寫的事情真的有達到宣傳效果嗎?

  要如何推薦圈外人進劇場看戲?

  之類的、等等等等,我到底為何要在票房告急時跟朋友討論這些事情,我又不是你們的行銷企劃,關於這點我對自己感到生氣。

  目標群眾這方面,有說過青少年會有共感,但是呢、你們的票價青少年付不起。

  有趣嗎?諷刺嗎?一開始的 TA 就錯得徹底,當然大人也會看得很有同感,我只能說,一開始的 TA 就該設立給大人,不用特別給青少年,哪個大人不是青少年長成的,而且比起學生,老師們家長們更適合來看這齣戲吧,要痛就要讓大人痛啊,痛到聯想到自己的小孩或學生才是。

  可能這齣戲的成本太高所以票價下不來,這我能理解,因為我做展場設計或商品設計時也會有一堆成本問題,但是目標群眾設定合理,再以此出發,這才是對的。(我指的是設計界,我是不曉得劇場界有沒有差距,不過我是覺得學生買不起這票價就不用口口聲聲說要學生來看戲了吧)

  最後一點,台灣味。

  一點也不,也有可能是我誤會了,或許從頭到尾就是國外文本照搬沒有要改的意思,只是我很出戲,而且人名是英文名字然後家豪雅婷的橋段,我只能大翻白眼,你們人名都他媽的用國外的人名了、你們名字梗居然是台灣大眾名家豪雅婷???你在開我玩笑還是把觀眾當白痴???是不能取傑克喬治或艾咪嗎???

  台灣時空背景場景是長這樣嗎???

  我很痛苦也很不解,或許我接觸到的你們所謂的青少年不是這樣。

  你們迷惘你們糾結你們痛苦,但我也很迷惘很糾結很痛苦,老實說我確實沒碰觸過你們演出來的那類青年,對,至少我知道以能力智力分班的話我的認知裡不是長這樣,可能我的求學過程中你們演出的學生裡,我知道部分會在資優班部分會在放牛班,我還沒看過程度不一能夠在一班的,當然這是我的求學過程,不代表所有人,我也只能疑惑,畢竟沒得證實。

  好,以上,黑特完畢。

  當然這部戲也是有可取之處,倘若加演(雖然我認為不太可能,看看票房)......

  我是不會去看的。

 

  可取之處必須提燈光美到爆、美到炸、美到高潮迭起、美到令人酥軟。

  美到不禁想著不愧是燈光魔法師的小四,都想衝到小四旁邊把她抱起來飛高高轉圈圈的程度。

  除此之外,嗯,我想想。

  撇除破音或唱不上去或走音,歌曲本身滿好聽的,就水準 OK,這樣。

  然後......沒有然後了,加演如果有人問我推不推薦,我會叫他把錢捐給我讓我買一顆好的枕頭讓我睡覺時睡好而不會肩頸痠痛。

  當然被文案吸引的朋友們還是能自己去看,用你們的眼睛自己去看,不要問我,畢竟每個人觀感不同,我只能說種種原因令我失望,令我在此造口業還差點越寫越生氣,不過還好我今天看的戲超級好看,有稍微彌補我空虛的心靈。

  這齣戲可取之處在於心靈層面的觸動,只是撇除這些,我依然失望,或許就是戲的本身不盡完美我才會如此失落。

 

  以上,真的以上,謝謝大家看到這,看我第一次把一齣戲批評到這種程度,哈。

 

 

  全場娛樂性最高的橋段的歌沒有收錄原聲帶,關於這點,我真的很難過,嗚嗚。

  嘴了這麼多,口都渴了,話說我錢都花下去也沒辦法,只好這樣嚕。我不太想比較,但我真的希望我可以把這些錢拿去看__________或_______,看個三場,真的。

  或是_____也不錯,如果________可以加演會更好。

  關於空格,我心裡有底,你們可以自行填入心中神作。

  真的該下台一鞠躬啦~謝謝大家~(揮手謝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再拒 那個春天 這個醒來
    全站熱搜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