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Mingyu x Jihoon

  一次放完!喜歡的話歡迎留言跟我說說話兒!

 

 

    Sleep Here Tonight
 

I
  他其實從來沒想過自己的溫柔氾濫成災反而讓對方正中下懷。

  「留下來過夜不好嗎?」

  「不好,你媽防我防得要死,我才不要沒事找事做。」

  「她出門了。」

  「我知道。」

  「她今晚不會回來。」

  金珉奎敲下琴鍵,沉重的一擊。

  「別一邊講話一邊彈琴。」

  李知勳嘆氣,對方此刻的聲音彷彿將被拋棄的狗狗,但他又不是他的寵物或誰,為什麼會處處被牽動呢?

  「今天這間房子只有我留著。」

  「還有管家啊。」

  「他們不會說出去的。」

 

  李知勳就這樣被留了下來,他自己也很意外。

  「我去睡客房。」

  「不用這麼見外啊。」

  「呀,金珉奎,好歹我是你的老師──」

  「有什麼好避嫌的,也是我朋友不是嗎?」

  「你媽明天到底幾點回來?」

  「不知道,說不定不回來了。」

  「不可能。」

  李知勳斬釘截鐵地回答,「不可能。」他又說了一次。

  金珉奎扁扁嘴,他在李知勳留下來盥洗後跑去告知管家他的音樂老師今晚會留宿,管家沒多說什麼,只說了夫人明天一早會回來。

  ──謝謝。

  ──不客氣。少爺。

  ──那你願意、

  ──夫人回來前,我會來敲您房門。

  ──好的,真的謝了。

 

II

  李知勳的父母在他出生那年開了間音樂教室,剛好兩人一人會鋼琴、一人會吉他,於此之前各自攢了錢節儉過日,好不容易才開了音樂教室,靠人脈找了許多音樂老師留於此教學,聚集學生。

  他家沒有特別富有,但因為這層關係他在充滿樂音的環境下長大,也算耳濡目染上手了幾項樂器。

  別的不好說,光是鋼琴跟吉他就是他父母手把手的教導。

  契機也不為別的。

  ──不覺得知勳太內向了嗎,看不透他的想法。

  ──是啊。

  ──反正你會吉他,我學過鋼琴,就教他吧,也不是什麼壞事。

  ──好啊。

  ──至少讓他有個管道可以發洩情緒。

  因此擁有與生俱來完美節奏感的他,精通了吉他及鋼琴,再來透過父親友人學了爵士鼓,甚至在自家音樂教室向其他老師學習了單簧管。

  上了高中進了音樂性質的社團也短暫摸過BASS及小提琴,雖然學得不專精,程度也足夠拿出來說嘴了。

  升大四那年,正煩惱未來出路的此刻,他父親隨口提議老朋友的兒子想學樂器,問他有沒有興趣當對方家教,本來就一直有在外教吉他或鋼琴的李知勳,也沒多想就答應了。

  

III

  金珉奎是金家長子,更是身分嬌貴的少爺,家族未來的企業壓力都丟在他肩上,沉重得令人心驚。

  乖巧聽話懂事還長得很好看,所有他人認為完美的典範都集他於一身,從小下重本栽培,學校成績也足夠亮眼撐得起場面。

  按照父母的期待一步一步走,也沒什麼違抗過。

  不是不想反抗,而是連他也不曉得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就乾脆照著父母給他鋪的路走。

  而且他乖乖照著走,父母就會將壓力重心放在他身上,而不會轉移目標朝向小他幾歲的妹妹。

  重擔由他扛即可。

 

IV

  學音樂的契機──喔對,他從來沒問過他為什麼想學音樂。

  他來金珉奎家之前,只聽說了對方想學容易上手的樂器,也沒特別指定要什麼,這反而讓他苦惱了起來,畢竟他會的樂器不少,在外教學的樂器少說也有三種,而且還是要看學生想學的程度而定。

  ──就吉他、或鋼琴吧,反正他們家一定都有啊。

  不該指望老爸能給他什麼有建設性的建議。唉。

  初次見面那天他準備了雙份教材,吉他與鋼琴的入門都有,就看金珉奎想學什麼。

  李知勳家庭並不富裕,他有想過有錢人的家裡會是什麼樣子,然而實際還是超出了他的想像。

  他對金珉奎的第一印象……不,在那之前已經對他有刻板印象了,覺得他就是鑲金的、身分與他不符,一刀劃開就是兩種世界的人。

  不論談吐或是對方的衣著與長相,對他而言就是蒙層亮晃晃的高級絲緞,令他看不清這個人的真實面貌。

  

  ──比較想學吉他還是鋼琴?

  李知勳張望金珉奎家裡寬敞得使人感到空虛的客廳,找不著任何鋼琴的影子,於是他開口問了。

  ──嗯……鋼琴的話,琴房在這。

 

  李知勳跟在金珉奎身後來到琴房,對著房內的三角鋼琴瞠目結舌。

  ──不是說你們家以前都沒人學過樂器嗎。

  ──是啊。

  果然一刀劃開就是不同世界。

  

V

  金珉奎知道這個音樂老師才大他一歲……正確來說不到一歲,但會的樂器很多,可以讓他慢慢思考要學什麼。

  能專精在一項事物上,某方面來說,他有些羨慕。

  想學樂器的契機──也沒什麼,就突然想學。

  因為想學,所以就問了,問完父母便給他找了老師,就這麼簡單。

  不過他清楚知道母親挑老師挑得很嚴格,原本他父親想找與他同樣身分且學過琴的千金過來教他,順便看能不能增進感情促進聯姻,但找不到合適的人選,他母親就堅決反對找異性來教導他兒子學音樂。

  學也是學興趣。

  他父母不希望他學到想以此為業的程度。

  當然這些都曉得,且他不會如此,放心吧。

  

  「兩個黑鍵旁的白鍵就是DO,應該很好記。」

  李知勳指尖輕點了琴鍵,一鍵一鍵彈給他聽。

  「嗯。」

  金珉奎手也放了上來。

  「這是課本,先學些簡單的曲子,兒歌或經典名曲什麼的,另一方面也要練這本,這是幫助你運指流暢的。」李知勳擺了課本到琴架上,「有特別想學什麼曲子也能跟我講,我幫你找譜,找不到譜也可以幫你寫。」

  「好。」

 

VI
  ──李老師這稱呼叫起來好見外,而且我跟你又差不到一歲。

  ──那叫知勳哥好嗎?

  好嗎?好嗎。

 

  李知勳躺在雙人床的一角,將自己往最邊邊擠,床中央的寬度根本能容納一片汪洋。

  「知勳哥……我真的很怕你掉下去。」

  金珉奎伸手就要撈,這時李知勳轉身過來看他,眼神直勾勾的。「閉嘴,別講話,快睡覺,明天一早我就走。」語畢又轉過身背對他。

  金珉奎欲言又止,覺得自己傻得可以,明知道對方被強硬留下來不會開心,且母親也會感到不悅,而他還是執拗幹了這件事,將他人情緒都賠上了。

  他躺了上來,兩人之間的距離並沒有因此縮短。

  金珉奎聽著李知勳的呼吸聲,沉穩得呼進吐出。

  他試圖縮短他們之間的距離,終究忍不住再次伸出手將對方往自己懷裡帶。他很確定李知勳還沒睡著,用聽的就知道。

  「能不能、一點點就好……一點點喜歡我就好。」

  金珉奎低語,也不曉得對方有沒有在聽。

 

  隔天管家喚他起床時懷中早就沒有李知勳的身影,正如同對方所講的,一早他就走,不會久留。

  金珉奎突然感到很疲憊。

  課業啊、事業啊,學習樂器啊。

  忽然覺得一切都無所謂了。

  明明這麼多年來都乖巧聽父母的話走到現在,也正因為走到了現在,無法說不願不想就離開,會引起革命的。

  他也清楚知道就算他們之間兩情相悅又如何,荒唐得緊,他們不可能在一起,這是他身為金家長子的當下就清楚明白的事情。

  出生就註定血統,也註定一生。

  睡前那句話是他的自私,是他的任性妄為。

  將之加注在他人肩上。

  以為如此就一切平淡,不會有改變,至少他自己不會有任何改變。

 

VII

  不該教的。

  李知勳想,在知道自己的心意後就不該繼續教了。

  不該讓自己越陷越深,太痛苦了,這是不會有結局、不,這是連過程都不會有的情況,他們不會在一起。他們不能在一起。

  李知勳太清楚了,太清楚從小乖巧至今的金珉奎不可能為了他做出什麼舉動,而且真的做了他才要擔心,因為公開來毀的不是他們兩個,而是兩個家。

  甚至毀的不只他們的延伸,會有後續更多的問題。

  ──能不能,一點點就好、

  當然不能啊。

  李知勳心想。怎麼能呢。

  怎麼可能只有一點點喜歡而已。

  

  他們之間的教學還在繼續,前陣子李知勳從大學畢業了,照理講他該回釜山繼承家裡的音樂教室,但他爸要他先留在首爾繼續教,反正家教的薪水也足夠他支撐自己在首爾的生活。

  而金珉奎升上大四,他母親希望他能停一停鋼琴與吉他課(對,後來李知勳都有教)專心準備研究所,不過他做了保證,說別擔心,他會考上的。

  那晚的留宿後彼此之間的距離絲毫沒有減少,反而更遙遠了。

  李知勳以前還會教課時輕鬆帶過或簡單閒聊,現在都沒了,甚至連笑容都失去了,這幾次都板著臉上課。

  金珉奎從沒這麼恨過自己的一意孤行,好不容易以為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行動了,卻不是個美好的結局。他認為自己搞砸了,從以前到現在他憑自己的心意下的決策很少,沒想到難得的一次卻失敗了。

  就這樣吧。

  至少。

  是的,至少李知勳不是再也不來了,這樣他也開心。

 

VIII

  「研究所放榜了對吧。」

  李知勳壓著琴鍵,這段日子以來第一次主動開口說話。

  金珉奎略感訝異,在回話前被李知勳打了下手,被提醒彈琴時的姿勢不對。總是這樣,都會不小心使用指腹去按壓琴鍵,但這是錯誤的,彈久了會造成手的負擔。

  但他使用指尖彈琴的時候手腕又會不自覺抬起,又是另一波負擔,會再次被壓著手提醒。

  李知勳當家教時不是對每個學生都這樣的,只有對他時會不小心做出這類的舉動,直接動手矯正,而不是口頭講或示範正確的姿勢給人看。

  「彈琴時,手要放鬆啊。」

  李知勳看上去很無奈,似乎無聲表達金珉奎的不良習慣難改。

  金珉奎同一段又彈了一次,李知勳還是一樣,一如往常用腳去踩踏節拍,引導他跟著。

  所以說,研究所放榜了對吧。

  金珉奎終於意識到不久前李知勳問了什麼。

  「那個、知勳哥。」

  在彈完這段後,金珉奎收尾音收得極快,幾乎是彈完的同時就放開踏板。「研究所,放榜了。」

  「嗯。」

  他回了個單音,不是很感興趣的模樣,但問題卻是他提起的。

  「正取。」

  「嗯。」

  「你都……沒其他話想講的嗎?」

  「嗯。」

  又是個單音,金珉奎讀不出他的情緒,又是那樣面無表情的樣子,沒來由讓他焦慮起來。

  「知勳哥、」

  他喊了他。

  ──我喜歡你啊。

 

IX

  ──你都……沒其他話想講的嗎?

  有啊,有啊。

  這是我最後一次教你了。

 

  李知勳揹著背包下了公車,釜山靠海,是錯覺也說不定,空氣中總有鹹味。

  到頭來也沒好好道別,其實也沒必要好好告別。

  不是他不想教了,是金珉奎的母親告訴他:不必了,提早結束。

  他知道她可防他了,總認為他是來利用她兒子的,看上她家有錢才來教課,明明最初就是兩個人的爸爸互相認識才衍伸出這層家教關係。

  就只是剛好。

  就只是碰巧。

  沒了。

  又不是什麼聖人,他當然羨慕過金家的財富可敵國,至少有錢的話小小的音樂教室才不會撐得這麼苦,也至少可以升級各項設備,畢竟他們現在能做的事情不多,要招攬學生除了牽關係抓進來教授外很難招到完全不認識的學生。

  學樂器又能做什麼。

  是啊,又能做什麼呢,不如拿這段時間去學語言,履歷也會相對漂亮些。

  金珉奎學樂器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也不重要了。

  也許是有錢人家的少爺一時心血來潮,或許吧,對吧。

  

  李知勳沒有回家,他先去了音樂教室,拿出鑰匙扭開,今天週日,又是下午,照理講沒人上課,除非有人補課。但燈暗著呢,玻璃窗內暗著,他推開門。

  只是想先回到這裡,熟悉的地方,比起家。

 

X

  多年後李家的小小音樂教室近乎面臨倒閉危機,此時卻收到一筆匿名捐贈,上頭是小提琴盒,下方竟是為數不小的數字,但李知勳也沒多看一眼,原封不動寄了回去。

  不用想就知道這筆金額會是誰給的,他才不要收。

  收了就是筆人情債。

  反正他父母也說過音樂教室開二十多年早已超出他們原本的想像,還以為能開十年就不錯了,卻營業了將近三十年。

  李知勳撫摸沒在使用的鋼琴教室內的琴蓋,上面積了層薄灰,可以壓出印子,封塵的都是回憶。

  這邊關了,不捨的不只他父母,還有他。

  但,可能只能撐到今年底了。

 

  艱難支撐這間音樂教室,李知勳除了到處當家教還當了藝術大學的兼任老師賺錢,他父母全權將這間教室的生死交給他,也不多問兩句。

  李知勳算著各種單據、各項數字在他頭上飛來飛去,在這邊死命地按著計算機加加減減開銷數目也不會減少。煩惱歸煩惱,他卻從來沒後悔過若是當時拿了那筆錢,危機化成轉機又能持續得了多久。

  當他揉亂一頭軟髮焦躁到不行的此刻櫃台電話響了,他嘆了口氣,接起電話。

  「喂──」

  「喂,妳好。」

  「您好,請問還有在收學生嗎?鋼琴的。」

  「現在只能收短期了,這邊就到今年底而已。還需要嗎?」

  「需要。」

  「好,那請留下妳的名字跟電話──」

  「請問可以直接去音樂教室詳談嗎?」

  「噢,可以啊,歡迎。」

  掛斷電話後沒多久──大約五分鐘吧,音樂教室的大門就被推開了。

  李知勳頭還沒抬,只想著真有效率啊,他劃著單據上的數字,直說:「這邊坐,請妳等我一下。」

  「好。」

  那一聲好彷彿開啟了什麼開關,電流竄過全身般的酥麻,李知勳立即抬頭望向來人,張嘴就是一句──你來幹嘛!

  「上鋼琴課啊。」

  對方只是笑笑。

  「我記得我剛剛接電話時是個女孩子打的。」

  「我請人幫忙的,不然我自己打電話,你一定不接。」

  「哼。」算你聰明。

  「知勳哥──」

  「電話裡講了,只能上到年底。」

  「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情、」

  「閉嘴,我不接受你的贊助,那不必要。」李知勳打斷他的話,「你能給我錢的唯一途徑就是讓我教課,就這樣。」

  金珉奎也不是笨蛋,他當然曉得李知勳不可能接受他的援助。只是他清楚知道他捨不得這間教室,收掉真的可惜。

  「那我只好買下這間音樂教室了。」

  金珉奎長嘆一口氣,李知勳還以為他在開玩笑。

  「什麼?」

  「近年來偶像團體及藝文活動發展盛行,前陣子我們集團才剛買下一間偶像經紀公司,剛好跟你們音樂教室合作,教旗下練習生培養樂器方面的才藝,不錯吧?」

  金珉奎一氣呵成講完一大串話,李知勳還沒反應過來,他便拿出一張合約,白紙黑字,上頭還沒有任何簽名。「知勳哥,你知道你有時候有點傻嗎?這間音樂教室還不是你的名字,我可以直接找伯父伯母談這件事。」

  「什、」

  「這是唯一可以兩全其美的方法,就答應我了吧?」

  「呀!金珉奎!」

  「對,這是威脅。」他晃了晃那張合約,「我知道的,你捨不得。」

  「……那你怎麼不直接找我父母談?」

  「我不想、」金珉奎低眸,「被你討厭。」

  李知勳抿唇,此時也只能瞪著對方的臉。許久未見,洗鍊掉稚氣的俊臉,此刻卻毫無任何逼迫人的焰氣。

  「……拿來。」

  「什麼?」

  「……我說、合約拿來!」

  「啊?」

  「總是要看過合約才能考慮並且下決定對吧……拿來啦!」

  李知勳大吐一口氣。

  對,他是捨不得。

  不只是音樂教室本身帶給他的意義,還有許多許多無法只用意義二字就能代表的一切。

  還有,還有──

  「所以你真的想上鋼琴課嗎?」

  金珉奎聞言一愣,揚起大大的笑容回答──

  想!

 

 

-----

跟好友瓜交易的珉勳文(嗯?)反正交易內容就是他寫珉勳愛愛我就寫他文章字數的1.5倍,於是這篇就降誕生惹(攤手)

結果發現五千字寫不太完,硬要收尾就變這樣了,請大家不要覺得我爛尾(光速逃走)(總字數五千四左右)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