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 Seung Cheol x Ji Hoon

  我實在是沒有時間精力應付爆字數的結果,所以希望本篇別爆,嗚嗚嗚!

 

 

    暮色漸垂

 

  ──暮色漸垂,與你的寂寞相守,在日夜分隔之時。

 

    01.

  「唉,真想吃你做的炸雞。」

  嚼了嚼金珉奎端上來的拉麵,有蛋有菜,不至於太寒酸。崔勝澈咬著筷子,口齒不清的講了這句。

  金珉奎好氣又好笑,作勢要端走湯碗,「半夜打給我問我睡了沒、知道我還沒睡就來我家喊好餓,這時間點我哪來的閒情逸致炸雞給哥吃啊!」

  「唉唉,我剛下班耶,你就不能體諒一下嗎。」崔勝澈扁嘴,護著湯碗。

  「我正準備睡了,還要下樓開門讓你進來,那誰來體諒我。」金珉奎嘆氣,「吃完快走吧,雖然這時間末班車也沒了。」

  崔勝澈悉哩呼嚕吃著拉麵,金珉奎打著呵欠,沉默一陣子後,才吐出一句:「勝澈哥……跟知勳哥吵架了?」

  崔勝澈喝著湯差點嗆到。

  「說中了?」

  「……閉嘴啦。」

  崔勝澈悶悶的回應。

  嗯,看樣子是說中了。

  「怎麼了?」

  「老問題。」

  崔勝澈也沒明講,就回了三個字。金珉奎露出了然的模樣,想替崔勝澈嘆息。

  「那、我也不曉得該說什麼了,這件事我沒辦法插手。」

  「……原本想請你替我勸勸,看樣子不用了。」

  「是能勸什麼,知勳哥那個性你也知道的啊。」

  崔勝澈不語,將吃完的湯碗及筷子收去廚房。

  金珉奎看著他動作,同樣沉默。

  「不管怎麼樣,這事遲早要面對的。」

 

  崔勝澈小學四年級那年還在外面公園跟朋友拍球、玩鬼抓人等遊戲玩得不亦樂乎,當晚回到家才知道父母已談好離異,哥哥讓父親帶走,而母親打算將他帶到首爾居住,必須搬離大邱。

  還能說些什麼,他沒特別早熟,但也曉得這種事一旦決定,小孩也做不了什麼反應。

  他沒刻意表現淡漠,也不刻意吵鬧。

  兩年後他正準備上初中,此時母親再婚,嫁給了有錢人,而他便穿上新的身分──有錢人家的小孩。

  安排他讀了貴族初中,從一個時常在外面跑跳玩耍的孩子一夕間必須溫文儒雅,旁人來看也曉得不可能。

  他無法由衷為這種轉變開心,因為他看得出母親眼中的希望。

  繼父膝下無長子,只有兩個女兒,他一時間多了兩個妹妹,只是這些日子以來從沒說上半句話。

  大人間的事情,他不插嘴的原因不是他不明白,而是插嘴了也沒用。

  比起學校刻意營造的金碧輝煌的外貌,他更喜歡去認識一般的初中學生,畢竟在不久前,他同他們一般,該笑該鬧該調皮,而不是悶在金絲裝飾而成的鳥籠。

  他在二年級那年遇見李知勳,由於一場翻牆意外。

  這天他晚起大遲到,崔勝澈一直以來都不喜歡繼父派的專車,堅持自己騎腳踏車上學,連早餐也沒吃,踩著腳踏車就往學校衝,沒想到學校大門早已關起不讓進,他只好另想法子。

  他繞去側牆,評估高低,應該能過。

  崔勝澈先將書包丟過去,聽掉落聲判斷深度,牆的另一段地勢沒比較低,他翻過去不會受傷。

  他踩了一旁的樹幹當跳板,手抓了牆緣,一氣呵成越了過去。

  當翻過去的那刻,他看見了有位學生目睹他翻牆的經過。

  啊,糟糕。對方應該不會去告狀吧。

  崔勝澈穩穩地躍下,拍掉身上的粉塵,撿起書包拍了拍,抬頭對那位學生喊了句,「呀,你不會去跟老師講吧?」

  對方臉上沒什麼表情,僅搖頭表示不會。

  「那就好。」

  崔勝澈笑出一對酒窩,將書包揹好,「上課了吧,你怎麼在這?」

  對方張著嘴,沒有回話。

  「那,你叫什麼名字?」

  崔勝澈只是隨口問問,他單純覺得這學生一直沒走,大概是第一次看人翻牆上學吧。

  「我?呃、我叫李知勳。」

  崔勝澈沒想過對方會真的回答,他笑得更開心了。「這樣啊,我叫崔勝澈。你該不會是第一次看人翻牆上課吧?」

  李知勳一愣,僅以點頭回應。

  崔勝澈看他的制服顏色,看出對方小他一個年級。

  「快去上課吧,才一年級,別亂翹課。」他朝他揮揮手,逕自走向二年級教室,沒回頭看對方是否有跟上腳步。

  其實,用聽的也曉得沒有。

  在此之後他在校園間看到李知勳,都會揮揮手打招呼,也不管對方有沒有回應他。

  直到有次李知勳終於伸出手揮了揮表示回應,崔勝澈到這時才感覺對方像個人,而不是始終淡漠的模樣,好似陶瓷娃娃。

 

  他升上三年級這年,班上來了位轉學生。

  氣質很好,總帶著淺淺的笑,自我介紹時感覺得出來韓語還有點生疏。轉學生說:各位好,我叫洪知秀,請各位多多指教。

  轉學生的座位被安排在他旁邊,他看了他一眼,對方露出溫溫的微笑,表示善意。他想了想朝對方伸出手,「請多指教。」

  洪知秀還是溫開水般的淺笑,回握了他的手。

 

  崔勝澈即使穿上新身分兩年多了也毫無自覺,每天過得逍遙自在,貴族學校與一般學校的差異在他眼中僅是制服高級了點、校園環境美觀了些,基礎教材似乎也有升級,但他倒是沒什麼特別感受。

  他唯一較深刻的感受,就只有學生態度。無形中的較量,比成績優異比家世顯赫,不是站在金字塔頂端,而是較低層的身世,就有可能受到其他同學嘲笑霸凌。

  有錢人也沒什麼嘛。

  崔勝澈百般無聊轉著筆,看著新同學被其他人拉了出去。

  他曉得會發生什麼事。

  也不是說貴族學校除外的地方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只是當看似溫文儒雅、有教養的大小姐大少爺做出欺凌行為,格外教人心寒。

  轉著的筆掉了,落下的方向正是剛才那位同學被拉出去的門口。

  他想起對方始終溫軟的微笑、回握的手,面對他的態度始終如一。

  幫他一把吧。

  崔勝澈撿起掉落的筆放在桌上,朝門口走了過去。

  剛出教室門,就看到洪知秀一臉不知所措的來回望著帶他出來的同學們,面對赤裸裸的惡意,他不曉得該如何應對。

  崔勝澈在一旁假咳了聲,引來洪知秀注意,他看向他,竟是透露無奈的神情。

  這時候應該要害怕吧,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無奈呢。

  崔勝澈想笑出聲,只是洪知秀視線的轉移也引來其他同學的注意,朝他看了過來。

  「呀!你看什麼!」

  其中一人率先發難,喊出聲。

  「沒什麼,看你們要如何欺負同學而已。」

  崔勝澈嬉笑地回應。

  「欺、」那人被他一語道破目的,一時語塞,惱羞成怒了起來,「呵,崔勝澈,這沒你的事情吧?而且我們沒『關心』過你跟你爸的姓氏不同,已經對你很好了吧!」言下之意很明白,要他快滾。

  崔勝澈攤手,不甚在意,「如果你們很好奇的話──他是我繼父沒錯。還有問題嗎?要來關心我嗎?先說,我不在意血統問題,反正我以後也不會繼承家業。」

  如此攤牌並不會減少對方的惡意,但成功讓對方將目標轉移到自己身上。

  「你真的知道自己透露了什麼嗎?」

  那些欺凌人的同學們見獵心喜,「在這間學校,階級就是一切!你剛才透露了你沒有後盾,你往後的日子可不好過了!」

  崔勝澈挑眉,不以為意。

  「只會躲在家族後面、以此當盾牌的人,我有什麼好怕的?膽小鬼。」

  赤裸裸的挑釁讓對方明知道這是圈套還是忍不住踩下去。受不了刺激地,其中一人喊了聲,朝崔勝澈就是一個拳頭招呼。

  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大少爺一生能有幾次面對面打架的機會?

  崔勝澈想著,原來也不用多嘴什麼,一句膽小鬼就能讓人暴跳出手,也算是學到一課。他輕鬆躲過對方的直拳,抓了對方的臂膀便直接往下撂倒,沒花多少力氣。

  於此同時他分神望了眼洪知秀,短短幾秒內突然意識到似乎會把事情鬧大。

  嗯,但也來不及了。

  洪知秀僅露出一臉擔心的模樣,而這個擔心究竟是怕事情鬧大還是怕會受傷便不得而知了。

  撂倒第一個人後不管對方如何吃痛出聲,他看向下一位同學,扯了嘴角微微一笑。

  他知道只要自己不主動出手傷人,依然佔上風。

  好歹自己在大邱老家跟同輩打架從未輸過。

  對方那群親眼看見不到幾秒的時間衝出去的第一人就被撂倒,很有默契的決定知難而退。

  「你!你別太囂張!我們有的是方法整治你!」

  「是、是,家族嘛,很厲害。」

  崔勝澈敷衍兩句,那群人拉了拉倒在地上那位同學,狼狽得離開這裡。

  崔勝澈回頭正想告訴洪知秀剛才那些事別放在心上,甫一轉身才注意到李知勳站在不遠處望著他,也不曉得看了多久。

  唉呀。

  不知道會不會從此被當成壞人看待呢。

  他舉起手朝李知勳站的方向揮了揮,露出好看的微笑,他原本以為對方看完一齣鬧劇會對他心生懼怕,想不到對方僅是一愣,也揮揮手回應他的問好。

  崔勝澈此刻心情好極了。

 

 

-----

剛好今天是白色情人節,那就、嗯、祝各位情人節快熱嗚嗚嗚嗚(?)

希望我能快點交到女朋友(???)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