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為:SoonYoung x JiHun

  我什麼時候才能寫完?(拭淚)

 

 

    12.

  好不容易捱過期末地獄,還因為網路上瘋傳的舞蹈大賽的影片被老師點名調侃一番,權順榮包袱款款準備搭車回老家,李知勳那天可能心情還不錯,便提說可以陪他搭車到車站。

  雖然對方只嘴硬的說剛好要去車站附近買東西而已。

  「回去路上小心,保重。」李知勳在他進站前對他微笑了下。

  不知道為什麼,權順榮只覺得對方這個笑容似乎別有深意。

  「知勳啊。」

  權順榮喊了聲,「我知道你不喜歡肢體接觸,但我能抱你一下嗎?」

  李知勳明顯一愣,猶豫了一會兒,接著張開雙手。

  權順榮抱了上去,下巴靠在對方肩上,拍了拍背,一語不發。

  如果可以,他希望時間停留在此刻,不再走動。

  如此一來他也不用去煩惱這段感情是否有進展的可能,也不必細想下一步該怎麼走,或是哪天他不小心藏不住情緒了會有怎樣的後果。

 

  假期漫漫長,權順榮回老家後也沒閒著,接手了親戚那邊店面的短期工讀,可能因為學生都放假了,店裡一忙,讓他常常沒空閒傳訊息給李知勳話家常。

  他當學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期待開學,這麼一來便能在校園偶遇對方了。

  他度過了充實的假期,在此期間不斷聽著李知勳送他的那張專輯,還順勢拿其中幾首歌來當跳舞時的音樂。

  二月他回了首爾一趟,去祝福學長們畢業,這天李知勳也來了,對方一臉疲憊樣。

  尹淨漢學醫的關係,體制不同,沒有和崔勝澈他們一同畢業。

  「還要熬兩年啊……」

  「是呀。」

  尹淨漢露出有點無奈的笑容,感覺同樣疲憊。

  「呀!開心點!走吧,我們去唱歌吧!」

  典禮完畢後,一貫我行我素的崔勝澈這麼提議,「今天我請客!」他豪氣干雲的說道,笑出兩個漂亮的酒窩。

  尹淨漢先是一愣,笑笑說好。

  接著他拿出手機發送訊息,約了一票學弟,讓崔勝澈一時笑臉變哭臉,哀悼自己的錢包。

  當時在場的認識的學弟們當然包含了權順榮及李知勳。

  原本李知勳是想拒絕的,不過看在崔勝澈禍從口出說要請客的當下,他決定要讓崔學長荷包痛一次。

  權順榮當然也去了。

  同樣今天畢業也跟來的有位學長叫洪知秀,斯斯文文的、說起話來輕聲細語十分溫柔,李知勳今天與他初次見面,才知道原來是同系的學長。

  崔勝澈眼看對方一來便將尹淨漢抓到自己旁邊,權順榮與李知勳來回觀望三位學長,覺得氣氛有點微妙。

  不過微妙的氛圍很快地被吵吵鬧鬧的兩個聲樂系的學弟壓過去,與權順榮不同歲但同年級的李碩珉和上學期才轉學來的夫勝寬兩人一搭一唱打破尷尬的片刻,立刻先點了熱門金曲串燒開始轟炸喉嚨。

  權順榮本來就屬於較外放的個性,即使與這兩人還不熟,依然很快地加入鬧騰的行列。

  李知勳倒是待在一旁看著笑著然後點東西吃,並沒有要加入唱歌的意思,他只是想來讓崔勝澈錢包痛一下的,不想唱歌。

  這時洪知秀端著飲料走到他身邊坐下與他閒聊幾句。

  權順榮無法不去注意那邊的動靜,他放假回老家後和李知勳聊天的次數少之又少,好不容易藉著學長畢業祝福的機會回首爾一趟,對方卻時不時迴避他,令他有些不解。

  說不失落是騙人的,但失落之餘,權順榮隱隱覺得是對方有事情瞞著自己才這樣做。

  雖然這是他的直覺罷了。

  此時剛好播到他點的情歌,他將麥克風抵在下巴的位置,輕聲唱了幾句,想了想又把歌卡掉,回頭傻笑說不小心把氣氛搞太沉重了,所幸下一首是比較熱鬧的歌,夫勝寬與李碩珉沒拿麥,扯著喉嚨大唱,瞬間逗笑在場所有人。

  崔勝澈插播了剛才權順榮點的歌,拱著他再唱一次,還扯著嗓子開玩笑說在場的一人唱完十首才准回家。

  權順榮不著痕跡的瞄了眼李知勳才開口唱,這是首悲傷的情歌,訴說著離別後的心境,十分癡情。

 

  熱鬧歡騰唱完歌,權順榮原本打算當天來回的行程被打亂,今晚只好先回在首爾的租屋處休息。

  另外兩名室友早在一放假那天就打包回中國去了,租屋處安靜得令他有點不習慣。

  他讓自己大字型躺在床上,想嘆氣又說不出理由。

  權順榮驚覺自己的相思成疾是很可怕的,今天在禮堂望見李知勳凍紅雙頰走了進來的模樣,竟然有種想直接抱上去的衝動。

  不行啊,知勳討厭肢體接觸呀。

  他阻止自己、與自己的意志對抗。

  他轉了身,咬牙避開對方的眼神。

  不行啊,再這樣下去會露餡的。

  ──他閉上眼。

  睜開雙眼他發現眼前的景色不一樣了,身旁盡是吵鬧的音樂轟炸耳膜,有人走過來揉亂自己的頭髮,於此同時他發覺在眼前晃的髮絲是黑色的,而揉他髮對著他寵溺的笑的則是高中時教他跳舞的哥哥。

  呀!發什麼呆!

  啊?

  權順榮腦子有點亂,他抓了自己的衣服,驚覺自己正穿著高中制服,他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以前常常練舞的空地。

  來跳舞啦!發什麼愣啊!

  喔,我懂了。權順榮笑了出來,自己是回到了高中開開心心跳舞的那段日子。

  但有一點不同的是,權順榮跨步走向前,瞥到教他跳舞的那位哥哥帶了一個人過來,告訴他今天有新人來,從今以後他就是我們的一份子。

  那人便是李知勳。

  權順榮這次真的懵了。

  對方伸出手,對他說了句: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是啊。

  如果能像這樣再次初次見面、請多指教,那該有多好。

  說不定這次我就不會喜歡上你了。

  權順榮伸出手回握,露出了複雜的笑容。

  ──嗯,請多指教。

 

  隔天一早,權順榮被電話吵醒,來電者是崔勝澈。

  他摸索了會兒才接起手機,對方劈頭第一句就是「你還在首爾吧?還是回老家了?」他含糊回了在首爾,但晚點就準備搭車回去了。

  「這樣啊,那我去火車站找你吧。」

  「啊?」

  權順榮總算醒了,他查了火車時刻表後跟崔勝澈說大概會搭幾點的車、約在車站的哪見面等等,雖然他不明白對方究竟有什麼事情必須當面講便是了。

  搭車到車站後,他恍惚想起放假前李知勳有陪他一起來,還讓他討抱成功。

  遠遠便看到崔勝澈向他招手,他將自己拉回現實,邁開腳步走了過去。

  「我買了咖啡,你要拿去喝嗎?」

  崔勝澈晃了晃手上的罐裝飲料,權順榮愣了一下,只好老實承認自己喝不了咖啡。

  「啊、抱歉抱歉,我沒注意到。」崔勝澈笑了笑,「畢業後就很難在校園見面了,以後要常聯絡喔,我啊應該是不會回大邱工作,就這樣留在首爾考教職吧。」

  「留在首爾的話,還是能見面聊天呢。」

  「是啊,會比較方便吧。」崔勝澈拍了拍權順榮的肩,「你還有幾分鐘才要去搭車?」

  權順榮拿出手機看了眼時間,「再十分鐘。」

  「好,那我長話短說。」崔勝澈深吸了口氣,「你有喜歡的人的話,別管他人怎麼想,就去追吧。」

  權順榮被這句話炸得懵了,片刻說不出話。

  「你啊,總把心事寫在臉上,真以為我們看不出來嗎?」崔勝澈憋住想嘆出口的氣,雖然是尹淨漢先發現後告訴他的,但幾次後他也看出來權順榮的心是向著誰。「我可能沒什麼立場講這些話唉……如果你追求了還是被拒絕了,再傷心也不遲吧,現在糾結這些做什麼呢。」

  對啊,現在糾結這些做什麼呢。

  權順榮咬牙。

  「會怕連朋友也當不成嗎?」崔勝澈想到這個可能性,不過他不認為對方是那種性格。「別擔心了,凡事先試了才會知道結果不是嗎?」他將權順榮撈到懷裡揉亂奶金色的頭髮。

  權順榮沉默一陣子,才默默說了句:謝謝學長。

 

 

-----

崔勝澈神助攻,你放心,澈漢我一定給你好結局(先等我寫完正篇)(才能寫澈漢番外)(但我覺得我澈漢在正篇就已經夠閃惹)(哭哭)(別再括號了!)

然後~恭喜我考完了,這週去另一間學校面試完就解脫惹(雖然我現在已經是解脫狀態沒錯,面試對我殺傷力不大XD)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