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心情,覺得累積夠多就會發成文章,喔耶!

  規則(給出題者):不能有配對、作品名、角色名、三次元人物名,其他隨意,隨筆大概三百字以內,會努力一次寫完一次發,不定期會玩

  (出題者不能出完就跑,要給我感想唷,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三題文/一、

  (出題者:感謝噗友們!)

 

    期末考/便當/金魚

  你興高采烈打開心愛女友準備的便當盒,卻只有白飯底,上面用海苔拼出「期末考沒考好,這便當吃一輩子」的恐嚇言論,令你頓時無語,還被身旁看到的同學笑。

  「你女友對你真好,關心有加。」同班同學訕笑,這麼有創意的關心第一次看到。

  「……嗯,滿好的,她上次排的字是『忘了紀念日,就把你跟金魚養一起』的謀殺言論,好在我有記得買周年禮物。」

 

 

    宵夜/玻璃碎片/童話

  你送宵夜到對方手裡前曾想過一碰就破成碎片的童話故事是存在的,而你依然隨叩隨到,也不怕撿了滿地碎玻璃都代表自己的心。

  你按了電鈴,他糾纏著醉倒的女方滿身酒氣替你開了門,接過宵夜,一句道謝也沒有,甩上門。

  你恨,恨自己懦弱,恨自己是該死的同性戀,恨自己喜歡他,恨自己眼光差。更恨不止幫他買宵夜,還幫女方買,恨死自己多餘的貼心。

 

 

    火鍋/香菜/麻婆豆腐

  「跟你說過多少次,我討厭香菜!」

  「挑起來就好了嘛!」

  「而且你再愛香菜,也不能在火鍋裡放啊,還有,誰會在麻婆豆腐裡放香菜啊,開玩笑也該有個限度吧,這能吃嗎!」

  「可以啊,我就會吃!」

  「吼!我要跟你分手!」

  「妳居然為了區區香菜跟我分手?」

  「不然、不然……以後煮火鍋我要放一堆胡蘿蔔,這樣你就能懂我感受了。」

  「咦?不!不可以──」

 

 

    吐司/火警鈴/壽喜燒

  吃壽喜燒吃到一半火警鈴響了,廚房竄出濃煙,服務人員緊急疏散用餐顧客,而你慢條斯理從包包抽出包好的吐司沾壽喜燒的濃湯底吃,完全不顧眼前緊急狀況。

  「這位客人!為了您的安全請、」

  「啊,不好意思,能幫我打包嗎?」你惟恐天下不亂的回答,嗆得服務人員直跳腳。

 

 

    玫瑰/櫻花/冰淇淋

  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對方咬著玫瑰花出場順帶灑滿紙花製造驚喜,但你只覺得這畫面實在太驚嚇了。

  你上前拿下對方叼著的玫瑰花,「不如這樣吧,我們把紙花清一清,一起去吃個冰淇淋,就當作答應你提出的交往請求如何?」

 

 

    比基尼/摸乳巷/口嫌體正直

  「妳在跟我開玩笑嗎!」

  「我沒有。」

  「我已經答應妳願意在摸乳巷拍微電影,妳事到如今告訴我要穿著比基尼是什麼意思!一個大男人穿比基尼能看嗎!」

  「能啊。」她笑,「而你這不是穿上了嗎。」

  「因、因為天氣熱嘛!」

 

 

    貓咪/陽光/低溫

  她厭倦當人。

  她想成為貓咪,懶洋洋窩在愛人身邊,對方會背對陽光,邊看著書邊撫摸她,她會發出舒服的呼嚕聲,往愛人身上蹭,蹭掉低溫。

  她厭倦當人,卻必須當人,無可奈何。

 

 

    圓珠筆/圍巾/球場

  他的圍巾忘在球場旁的石階上,沒人發現,連打掃的同學都沒撿去失物招領,孤伶伶待在那兒,任風吹得疼。

  「找到你了。」呵著氣差點冷死的她走來拿起圍巾,掏出本子用圓珠筆在上面寫了字。「看你還會遺失多少東西,笨蛋。」

 

 

    毛線/生蛋黃/火龍果

  她養的貓拍了拍毛線球,用力一打結果彈出去撞進打了生蛋黃的碗裡,濺出的蛋液噴到一旁切好的火龍果盤。

  牠叫了聲,引來她的注意,接著是她崩潰慘叫的聲音。

  「啊啊啊啊妳未來的把拔一個小時後要來,妳為什麼要在廚房玩啊!」邊叫邊手腳俐落的收拾善後。

  牠又叫了聲,似乎在表達區區奴僕還不是收拾得很熟練。高傲姿態踮著走向客廳。

 

 

    黑死病/單戀/伏特加

  爆發黑死病的那年,他孤獨躺在床上,認為末日已來臨,他該走了。

  他灌口伏特加,如果可以,希望能將身體泡在酒缸裡醉,用濃烈寫下的感情,是他從來不曾訴說出口的純粹。

  ──他該走了。

  閉上眼讓黑暗包圍,酒瓶碎於一地。

 

 

    草莓/台灣國/乳液

  「未來未來有個台灣國,以台灣名義獨立建國,是真正民主的國家──」

  「哈囉,妳好,妳在唱什麼啊?能再唱一次嗎?」他經過公園沙坑旁聽到有個綁著草莓髮飾的雙馬尾小女孩邊唱歌邊堆沙,但歌詞聽起來有點微妙,他忍不住湊過去問。

  「哈囉!」她稚嫩的聲音回答,「是我馬麻教我的搖籃曲喔!未來未來有個台灣國,以台灣名義獨立建國──」她開口唱,他聽的一愣一愣,「我馬麻說中華民國不存在,所以我們都是台灣人喔。」

  「喔……是這樣啊。」他表達不出任何意見,只好轉移注意力,「妳旁邊那瓶是什麼?」

  「是防曬乳液!啊、」小女孩突然尖叫了聲,「我忘記擦防曬了,幫我開!幫我開!」

  「好。」他溫柔笑笑,「幫妳開,那妳能不能再唱一次?我覺得這搖籃曲滿好聽的。」

 

 

    列車長/火車/上下舖(葛桔沒給心得我就不發糧:P)

 

 

    毛毯/演唱會/吹頭髮

  百年難得一次的霸王寒流凍得他不得不拿出毛毯把自己裹緊緊,捧著熱熱的濃湯窩在筆電前看搖滾天團的演唱會DVD。

  「喂!你怎麼可以不吹頭髮!這麼冷會感冒的!」

  「懶。」他惜字如金回了一個字給他室友,內心併發少女心為著螢幕裡的帥氣主唱應援。

  了解他如肚子裡蛔蟲的他室友怎麼可能不知道他面無表情的死盯著螢幕的真正原因,除了懶就是……其實是希望他室友行行好幫他烘頭毛。

  哼!幫你吹頭髮我就是豬!他室友心想著你這懶鬼感冒算了。

  兩秒後……好,我是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題 原創為主
    全站熱搜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