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體私設有、五小回發為一篇(我懶得寫太多備註了......)

  這篇不會再更新囉,因為我把梗拿去給〈二十〉跟〈SAVE ME〉了!



    17IF 在你眼中(暫定)

 

    /

  那個長髮及間紮成馬尾的男孩子又來了,坐在靠窗的位置,點了杯美式咖啡,靜靜的看自己的書。

  崔勝澈站在櫃台望著他發愣,直到金敏圭在他背後突然出聲,「哥,想認識的話就去搭話啊。」

  「嚇!嚇我一跳!」崔勝澈轉頭巴了金敏圭的頭,「要交班了嗎?」

  「沒有,沒交班,哥你答應老闆娘今天要上到十點你忘了嗎?內場的人也下班了。」金敏圭笑了下,手繞到背後將圍裙綁帶繫緊。

  「對吼……」崔勝澈嘖了聲,「你去站櫃台,我要進廚房了。」

  「哥你晚上不站櫃台嗎?」

  「不了,我站一下午了。」崔勝澈拍了拍金敏圭的肩。

  「確定不站櫃台?確定嗎?」

  「你今天怎麼這麼囉嗦?」

  「因為進廚房的話你就不能一直看著那個人了耶。」

  崔勝澈愣了一下才意識過來金敏圭指的是什麼,「呀,你管我。」他朝他吐了舌,「而且我才沒有一直看著他呢。」

  「你有。」金敏圭偏頭想了一下,「至少我跟你搭班的時候有。」他咳了聲,開口:「我說啊,想認識人家就去搭話啊,老闆娘又不在,客人也不多,現在不是很忙,搭個話不會怎麼樣吧。」

  「突然跟人搭話很奇怪耶!」

  「但哥你這樣一直看著人家,也很奇怪耶!」金敏圭白目地學著崔勝澈的語氣,被對方小力揍了一拳。

 

    //

  崔勝澈如他所言進了廚房,卻發現原本待內場的人下班前就把該備好的料全部弄好,現在外頭又沒點鹹食,他待在內場其實挺閒的。

  他不曉得從哪裡摸來一個桶子倒扣坐著,拿出手機開始滑。

  滑著滑著忽然跳出訊息,顯示為「哥,你很閒吧,出來幫我」,崔勝澈愣了一下,才驚覺給他訊息的人正是外場的金敏圭。大概是這批來的客人都不點鹹食都點甜的吧,他們工作的這間咖啡廳內外場負責項目不同,甜外鹹內。

  他隨手回了貼圖,原本想要對方看著辦,但自己很閒是事實,三十秒後他被自己捨不得可愛的弟弟在外手忙腳亂的想法給打敗,手機丟包包,推門出外場。

  他一出去就看到金敏圭正一邊烤鬆餅一邊用飲料,臉上依然笑笑的,不過他們也認識一陣子了,他能解讀出這笑容的背後大概是吐槽明明是晚餐時間,為何客人都點鬆餅類吧。

  崔勝澈走向吧檯,「你去用飲料,我來弄甜點。」

  「勝澈哥……」

  「不用太感激我。」

  「我不是要跟你講這個、」金敏圭突然壓低音量,逼得崔勝澈不得不靠近他才能聽見他的聲音,「三點鐘方向那桌高中女生在偷拍我們,雖然可以叫她們不要拍,但現在沒空,所以記得表情管理一下。」

  「呀、你!」

  「沒辦法。」金敏圭在崔勝澈耳邊低語,「畢竟我們也算這家店的門面啊……配合一下吧。」

  「喔……」崔勝澈點頭,目光卻飄向坐在靠窗位置的長髮男孩子,因為對方正看著自己這邊,並微微一笑。

 

    ///

  「哥?」

  從金敏圭的呼喚中回神的崔勝澈呆愣了下,並自顧自地笑了,「敏圭啊,做鬆餅的麵糊還有多少?」

  「大概只能做到這張單的量吧。」金敏圭指著貼在板上的單子,「有點糟糕哪……麵糊快沒了,但這桌客人點了兩道只能送上一份。」

  崔勝澈不假思索地開口,「那就別送了,我等等去道歉,看能不能做鹹的替換。」

  「這樣好嗎……啊,這樣比較好,比較不會有爭議。」金敏圭點頭,手腳俐落地調著飲料,「我一次弄完一次送,哥你先做其他桌的鬆餅吧。」

  「嗯。等有空閒我再傳訊息給老闆娘要她明天多帶鬆餅的麵糊過來。」崔勝澈打開冰箱,「話說圓佑今天上幾點的班啊?」

  「六點,跟我一樣……他遲到了,應該晚點就來。」雖然全圓佑輩分來講是金敏圭的哥哥,但此時此刻崔勝澈在金敏圭眼中看到不下百種殺死全圓佑的方法。「算了,反正被扣薪水的是他。」

  兩人就這樣忙著做餐出餐,原本金敏圭要端沒法送上鬆餅的那桌客人的飲料去出餐,被崔勝澈阻止。「我來就好了,這是我的決定,要被罵也是我來。」丟下這句話他便接過托盤出餐去了。

  所幸那桌的女客人很大方接受崔勝澈的提議換成鹹食,在他離開腳步前還問了句能否合照,令他感到有些莫名其妙地拒絕了。

  「嘖嘖,哥真不懂情調。」那桌客人是為了你來的啊。這句話金敏圭含在嘴裡,被崔勝澈一句「就是懂情調我才出馬的啊」給堵住。

  「呀、剩下的麵糊弄下去,我先進內場。」

  「哥你突然想吃鬆餅嗎?」

  「閉嘴,不是我要吃的,弄完包起來就對了。」崔勝澈對他笑,直到姍姍來遲的全圓佑打完卡,打屁短短幾句,才進廚房。

 

    ////

  待他弄完鹹食並出完餐,就直接走進吧檯拎走金敏圭已弄好並包好的原味鬆餅,打開餐盒,崔勝澈便說,「怎麼什麼都沒加啊?」

  「哥你又沒說要做什麼口味。」

  「喔,也是。」崔勝澈聳肩,要圓佑先進內場,他要在外頭待一下。語畢後他開始裝飾鬆餅,在上面擠上奶油花,甚至打開冰箱拿出水果擺在一旁,想了想覺得不夠,淋上幾絲蜂蜜。

  啊、糟糕,似乎太甜了。

  金敏圭好奇的湊過來看,「哇,哥你也太偏心了吧!我要告訴老闆娘你濫用店裡的食材!」

  崔勝澈拿出信用卡塞給他,「拿去拿去,去櫃台結帳,當作我用買的。」

  金敏圭當然是開玩笑的,沒收下崔勝澈塞過來的卡,倒是站在一旁看對方到底要拿這鬆餅怎麼辦。

  「敏圭啊,櫃台那邊有女客人朝你揮手喔,快去吧。」

  金敏圭嘖了聲,掛起笑容,走向櫃台。而崔勝澈趁這個機會帶著裝點後的鬆餅溜出吧檯,走往他從對方一進門就忍不住一直注意的長髮男孩那桌。

 

     /////

  崔勝澈走到那位正在低頭看書的長髮男孩桌邊,放下鬆餅至桌面,並微笑,「客人,這是您要外帶的鬆餅,放在這邊喔。」

  正在看書的對方愣愣地抬起頭,正要開口自己並沒有點鬆餅便看到崔勝澈放低音量說道,「這是招待你的,就吃吧。」他不能講得太大聲,這麼多客人就只招待這麼一個人確實很奇怪,也不曉得是什麼動力促使他向前走來,但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崔勝澈大概花了幾秒鐘懊悔,但在對方露出微笑道謝後懊悔蕩然無存。

  「不、不要覺得我是奇怪的人……雖然似乎真的滿奇怪的、啊,不要理我,我先進去工作了。」崔勝澈朝他揮揮手,「要好好吃喔。」

  「謝謝你。」對方露出甜甜的笑顏,也朝他揮了手。

 

  崔勝澈走回廚房途中被金敏圭拉住,「哥,你也太偏心了吧。」

  「你不是說想認識人家可以搭個話的嗎。」

  「所以呢?有要到連絡方式嗎?」

  聞言,崔勝澈嘆口氣,「當然是沒有,突然跟他講話已經夠奇怪了,還要聯絡方式萬一他再也不願意踏進來怎麼辦。」

  金敏圭想了一下,「他已經沒拒絕你的招待了,應該沒關係吧。」

  崔勝澈小力搥了他一拳,「我先進去了。」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