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台灣首齣BL搖滾音樂劇《新社員》之同人延伸,配對為師葉月(小八)x甯常夏(莉莉絲)!

  結果我印太少(目死)所以之後會加印(0217更新)

 

    【封面】

0206  

  對不起黑邊是我沒裁好,到時候不會有黑邊請大家放心!

 

    【刊名】我們簡單美好的呼喚

    【性質】新社員同人延伸百合向

    【內容】大概是笑中帶淚的感覺吧(?)小說本喔(還是講一下)

    【場次】CWT39D1(寄攤)/ICE2/CWT40(如果有報上的話)

    【攤位名】攤主找不到安靜的美男子(攤位碼B53)/說好的羊肉爐呢(攤位碼U5)/誠徵女友

    【本子相關】A5/膠裝/58P/字數一萬七/NT110

    【試閱】

 

    我們簡單美好的呼喚(片段)

 

  抬頭望向紅綠燈,等待過馬路的時間,甯常夏感到有些煩躁。

  天氣很熱,非常的熱,她一直覺得等待過馬路的自己彷彿是烤盤上的牛肉塊,漸漸熟成,滴下來的汗水似肉汁,只是這種等待時間一點也不像在等待美味,因為自己就是那塊肉。

  還有四十秒。

  炎熱的夏天,人擠人的道路,許多人站離自己很近,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她仍然無所適從。

  她深吸口氣,進肺腑裡的空氣都是滾燙的。

  有什麼事情哽在喉頭的感覺令她更煩燥了。

  甯常夏閉上雙眼,她回想一下剛才工作時發生的事情。

 

  「嗨嗨,各位聽眾朋友下午安!這裡是莉莉絲,您現正收聽的是莉莉絲相談室──」

  甯常夏從原東寺高中畢業後大學讀了傳播相關的科系,後來因緣際會之下當了電台DJ,還擁有了自己的節目。雖然面對人群她依然會感到恐懼及恐慌,也容易插不上話題,但隔層螢幕隔層麥克風的工作她能做得很好,畢竟她也曾擁有自己的電台節目。

  莉莉絲相談室是聽眾朋友可以寄信給她分享生活大小事或煩惱,她會讀信也會回應,無法在節目中回覆的她會另外找時間回應,因為聲音好聽且溫柔,回應內容大多也真誠待人用心程度看得出來,累積了不少聽眾及粉絲。

  甯常夏不認為這是自己的天職,但機會難得且真的滿愉快的,所以在自己也沒有其他想法的情況下維持到現在。

  放完兩首歌與上一位DJ交接後,照常開頭作介紹詞,甯常夏從聽眾朋友寄來的信件中挑了幾張。一直都是挑信朗讀信接著回覆聽眾的模式,除非有聽眾朋友在信上寫不要朗讀只要回覆,但此類情況很少。

  原本她會在節目開始前挑好信先瀏覽過一遍再讀出來,但今日出門晚,趕車趕得有些急促,只好在節目上直接開始挑選信件的工作。

  她從信件中抽出一張,信封很素,在一片少女風格強烈的信件中這張很跳脫,她也沒看屬名者是誰便拆開信來讀。

  她播放一曲較柔和的音樂,將聲音轉小,開始讀信:「莉莉絲妳好,某次聽廣播聽到妳的節目讓我很訝異,妳的暱稱居然跟我的高中同學一模一樣!」讀到這邊甯常夏愣了一下,「但是我與那位女生朋友上大學後就失去了聯絡,直到最近工作了,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才又想起她。她是個很有趣的人,不曉得現在過得好不好?想回去找她,不知道她會不會被我這突然的舉動嚇到呢?」讀及此,甯常夏莫名感到不安,接著她看到屬名小八,她整個人懵了。

  不對,也有可能是暱稱一樣的人而已 

  她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自己可是在工作呢,為了這點小事動搖怎麼行。她深呼吸,吐氣,接著開口:「小八妳好,我高中的時候也有位朋友的外號叫小八呢,說不定我們真的曾經同班過。」她用著帶甜的嗓音繼續,「如果我是那位女同學,對於來找自己敘舊的高中同學,可能會有點嚇到,但既然當過朋友,就不會排斥唷。小八,加油!」

  接下來又讀了兩封信,一如往常。再來撥放兩首歌曲後接廣告宣傳,與平常沒有什麼不同。

  只是她自從讀了那封屬名小八的人的信之後莫名感到慌張,她確實高中畢業後沒有再與小八聯絡,因為畢業典禮那日在天台上的事情,讓她躲她躲到現在。

  「哈哈……不、不可能吧。」

  後來她有些心神不寧的主持了接下來兩個小時的節目,雖然沒出什麼大錯,但因為不專心於工作上令她有些煩躁。

  直到下了班,走出大樓等待過馬路的時間,她又想到這件事。

  只是暱稱剛好一樣而已。她說服自己,抬頭,紅燈轉綠燈,人潮向前走,她跟著向前邁步。

  都幾歲的人了還這麼容易動搖,這該怎麼辦啊。

  即使出了社會甯常夏依然住家裡,她也沒有特別強烈要搬出家裡的慾望,雖然她很想要多個房間來放她各大同人場的戰利品,但藏也藏了這麼多年,不差這幾年。

  她一回到家就往房間走,狠狠將自己摔到床上。

  心很亂,超級亂,也很煩悶。她沒想過這麼多年之後再提起小八她會有多大的動搖,小八是個人,對她來講是個足以撼動她的名詞,只是高中畢業後再無音訊,就是想逃避一些事情。

  甯常夏現在很想抱頭亂叫,而也真的這麼做了。

  但她試圖冷靜後發覺,其實自己也不用太擔心什麼,因為小八不可能真的會回來找她,對方也不曉得該從何找尋自己吧 。

  思及此又笑了,因為小八兩個字自己亂成這樣成何體統。

  隔日一到快要上班的時間,甯常夏幾乎是尖叫爬起來奔跑開始準備要去上班,前一晚睡得很不好,做夢還夢到小八,幾乎要成為她夢魘的程度。

  師葉月。

  她還記得她的本名她的笑聲,暗戀著誰的模樣,說出口也不當一回事,又與誰交往過,但沒人能住進她心裡。

  ──包含她自己。

 

  喊聲我出門囉便奔出家門的甯常夏直衝公車站牌,不時盯著粉紅色為基底的手錶,時間滴答的走,上班遲到她會想殺了自己。

  成功搭上車後她鬆了口氣,這時間路上不會塞車,她不會遲到,很好很好。她閉上眼想休息一下,但腦裡全是高中時與小八相處的畫面,明明只是一封信,而信上屬名小八,自己怎麼會在意成這樣?

  索性睜著眼發呆,望窗外一如既往的景色,她希望自己趕快回到原本的狀態。

  公車又過了幾站終於到目的地,下車地點不用過馬路走個幾步路就是她工作的大樓,看這時間自己不用跑步應該也趕得上了。

  甯常夏快走著,卻卡在大樓轉角處遲遲不敢向前走到大門。

  為什麼?因為她看到有個修長的身影倚在大樓大門的牆邊。而那人,剛好就是她昨天讀信讀到的屬名者,也是令她心神不寧的元凶。

  甯常夏幾乎是一抬頭便注意到對方,立刻往回走,躲到從大門望過來應該看不到她的轉角。

  為什麼師小八會在這裡啊啊啊啊!她想抱頭大叫,但無論時間地點這麼做都滿不合時宜的。

  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再吐氣。小八來幹嘛?來找自己嗎?呵呵呵應該不會吧?她、她可是小八耶。她一定是來找別人的啦!沒錯啦!一定是這樣!但為什麼不直接進大樓裡問咧?她到底要找誰?可惡我好在意噢!總、總之上班快遲到了……

  甯常夏糾結,還是她要繞去大樓的其他門進去?可是繞路的話一定會遲到,她昨天主持節目沒有主持得很好,今天再遲到別說上司會有什麼責罵,她自己會先過意不去到死。

  好,走過去,對,就走過去吧!

  小八認出自己跟自己打招呼就、就回應她嗨然後快速說自己要遲到了趕快衝進大樓,對!非常完美!

  甯常夏感覺到自己在發抖,而且抖得非常厲害。真的面對小八時,她沒自己想像中堅強。

  走、走過去而已嘛!

  甯常夏深吸口氣,快步向前邁進,有種壯士斷腕的悲壯感。

  還沒走到靠近大門的地方,早就注意到甯常夏的師葉月便起了身,而即使要自己不在意卻忍不住一直朝對方投去目光的甯常夏因師葉月的動作而止住腳步。甯常夏一隻腳踩在大樓大門前方的矮梯,想努力保持鎮定不讓對方看出異常的樣子看在對方眼裡,其實真的滿奇怪的。

  不過甯常夏這般緊張警戒的模樣,令師葉月想起高中初次見面的場面,不住笑出聲。

  甯常夏當然不會曉得對方在笑什麼,只覺得有種被蛇盯上的異樣感,毛骨悚然。但自己還是要上班啊啊啊!

  她嚥口唾液,既然對方都一副注意到自己的樣子,那不打招呼的自己很奇怪吧?一定超奇怪的!

  師葉月外貌沒什麼變,一樣修長的身形一樣的長腿,穿著剪裁合身帶有設計感的襯衫,深色長褲腳踩短靴,帥氣有型,不笑看起來有些冷峻,但笑起來的樣子瞬間打破冰山,讓少女們回頭率超高。

  「嗨、嗨……好久不見,小、小八。」甯常夏說出口的話語整個都在抖,如同她的人一般。

  師葉月再次笑出聲,正待開口,甯常夏卻不給她機會。

  「我、我我我不知道妳要找誰!有要找的人可以進大樓問沒、沒關係,我上班快遲到了我先進去囉掰掰──」甯常夏以飛快的速度丟下這些話,語畢便往大門衝。

  但師葉月好歹高中與她相處一段時間,很了解她的行為模式,尤其是緊張的時候。她大步向前,還未開口手先伸出去抓住對方的手腕,「妳幾點下班?」

  被抓住的甯常夏慌張望向師葉月,還沒意識到對方問這問題的目的在哪便回答:「五、五點半。」

  「方便跟我吃個晚餐嗎?」

  「咦?」

  「還是今天沒空?那我約明天。」

  「等、等一下啦!」甯常夏想甩掉師葉月的手,卻發現自己抗拒不了對方堅決的眼神。「我、我上班會遲到……」

  「妳不給我答覆我就在這邊等到妳下班。」

  「……好、好啦!明天!明天跟妳約吃晚餐。」

  師葉月得到她想要的答覆後便鬆了手,突然得到解放的甯常夏整個鬆懈下來,差點站不穩,還讓師葉月扶了她一下。「不是上班快遲到了嗎?快進去啊。」

  「好、好!」甯常夏有種快虛脫的感覺,明明只是輕微的觸碰,怎麼會讓她如此在意呢?

  「明天我會來這裡接妳下班。」

  「好……好的。」

  還未從衝擊中回過神,甯常夏就這麼傻傻地答應下來。

 

    (待續)

 

    【印調+預定】

    -0525更新-

  不確定自己有沒有預定的朋友,可以先去信箱查看有沒有收到通知信唷,如果不小心重複填單會再寄信通知

    http://goo.gl/JlOCXJ

 

    【其他】

  我一定是腦波太弱才會出這本,然後我從開始寫文章以來從沒抓準字數過(困擾)

  其實我原本打算寫兩篇,一篇八千字一篇七千字,但我寫到目前為止七千七才寫一半,我就放棄第二篇的生成了(有緣再相見吧QQ)

  第一天是寄攤(CWT39)所以我不會在攤位上~當天晚上會去臺北人聚餐,想跟我面交或簽繪盡量GET我吧

  其他場次都是自己的攤,除非我跑去哪邊看妹子了不然都會在攤位上啦!花博場找我們野餐妥妥的噢~

  也沒什麼好講的,我根本就還沒寫完就來弄資訊,就、就斷自己後路這樣。

  寫八莉希望能以糧食釣糧食囉~(同好快上鉤!)

 

  -0217更新-

  寫完字數總共一萬七左右~還包含後記啦(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我後記超多字的XD)

  八莉寫得滿意猶未盡的,我猜百合翁會再出一本(吐血)

  然後我沒料到百合滿多人吃的,所以我第一批印量非常非常少!原本不打算開通販但很多人反應不開通販不方便什麼的,後來決定加印時間提前

  CWT39那天寄攤的攤位上會擺個兩本當試閱,如果翻一翻想要購入的話麻煩再填寫預定表單(我會請朋友幫忙,在此先跪謝親友)場次結束後會立刻加印並寄送

  總而言之造成任何人困擾的話我很抱歉。・゚・(つд`゚)・゚・

  是說明天(今天?)就能拿到本子了耶不愧是過年前印刷廠都超給力的(握拳)

 

 

 

arrow
arrow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