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無糖卡布奇諾滿好喝的啊,很濃郁。

  雖然我喝第一口還燙到舌頭嗚嗚想喝水冰鎮一下結果發現手邊只有熱水。(也太慘)

  剛開頭是沒什麼意義的感嘆,總之標題我想不出來只好......你們懂的。

  近況算是給自己這年來的一些紀錄吧!說真的比起近況更像是回顧呢XD

 

 

IMG_20140327_193151  

  說是近況但也不近,因為我要從三月開始說起。(所以這篇的篇幅應該又要爆了吧)

  那夜我們喊著"捍衛民主退回服貿",我猜身邊有人知道我三度現場,甚至當了志工,友人在等我的心得,我沒發。(該說寫了一半後來整篇刪掉)

  簡單來說,我覺得我沒資格說些什麼,因為在事情爆發以前,我同跟我同年的人們一樣的不關心政治。

  但那晚,我哭了。我守了一整晚看完所有現場實況。

  接著我深深思考,不去碰觸的東西不代表它不存在,而上位者無能或者有意的導向,受害的不只一群人。

  我想著我能做些什麼,金錢支援?要一個沒在工讀在外讀大學的人提供金錢上的資助是有困難的,我很有自知之明。

  後來我選擇去現場走一趟,結果就莫名其妙當了志工,守了醫療通道,短短一天看透人的種種面貌,這是一件有趣而又感傷的事情。

  更後來再去,是放學後奔向現場,跟朋友的朋友稍微聊天,聽聽各類不同意見。

  三二四那日,我哭得更淒慘。同樣守了一整完看實況,只是這次幾乎是哭著看到早上,還想過要不要搭最早的公車衝現場。

  不過我沒這麼做,哭到後來睡著了,眼睛很腫,很像某品種的金魚。

  人心太可愛也太可恨,而台灣人很健忘,太陽花學運過後又有多少人記得曾經的感動及口號,還有我們喊著打著的名號又是什麼意思。

  若我今日再提起,會被人說厭煩,我不算是太念舊的人,我只想記得當時有多少人有多少感動及感嘆把心填得滿滿的。

  三三零(這樣打好奇怪XD)那天大家塞爆捷運站也讓凱道站不下人還很多人被擠到立法院的路上,一群一群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衣人其實看了心裡滿感動的,甜滋滋,雖然我被家人勒令不准去參加,但還是很想參與一下,所以我換上黑T在宿舍用吉他彈島嶼天光。

  感謝二零一四的三月,喚起公民意識。

  願大家心中的那朵太陽花永不凋零。

 

 

IMG_20140419_200902  

  幹政大會真的太有趣了哈哈哈台中人戰鬥力超強。

  大家合唱島嶼天光我都要泛淚了結果下一秒戰鬥力十足的幹政,聽得非常爽快,而我也叫得非常爽快。(抱歉罵髒話真的有舒壓到)

 

 

IMG_20140628_160937  

  看起來擠得很痛的雞。

  台北地下街看到的,那天是MIB台北聚,然後我還要趕回台中看大象體操,整個有趕場到。

  MIB聚非常愉快,明明認識不算久的一群人因為一人牽起線來,志同道合的一群人搭起話來真心無比吵鬧也無比歡騰,有種認識很久了的感覺。

  謝謝媒人色(!)讓我認識妳們這群智障,但又智障得很可愛,愛妳們。

 

 

IMG_20140628_202641  

  大象體操〈角度〉巡迴台中場,看得非常爽快也非常過癮的一場表演!

  也是我看到目前為止最用心的一場表演,令人印象深刻,願意為大象體操再追兩百年。

  環形舞台非常有趣,而中途為了讓舞者上台將樂器撤下,三名成員分別在觀眾身後的檯子表演,真心覺得神奇,也非常佩服這樣的創意。

  我愛張凱婷!太可愛了!表演結束後還邊吹直笛邊跑到販售部,表演完不是應該要很累的在後台休息嗎居然還跑來,要不要這麼可愛啊嗚。而且身高好親切好可愛整體來講就是個小女生,但是彈起貝斯的投入及專業真是帥氣無人擋,非常喜歡這樣的反差。(然後臉書的發言完全就是親近得要死的感覺,好可愛)

  咳,總之大象體操的LIVE我很推薦,建議大家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一遍,實在是太棒了!

  (雖然張凱翔跟涂嘉欽要當兵所以要暫時休團啦)

 

 

IMG_20140823_151529  

  惠婷女神魅力無法擋。

  塞爆誠品小小的空間,我明明已經有提早到了卻還是只能在這麼後面聽歌。

  謝謝妳寫出如此多深植人心的歌曲,在無數個夜晚陪伴我寫文哭泣耍脾氣。

 

 

IMG_20140914_180335  

  大安森林公園,嘿嘿!

  似乎是森林遊園地還什麼的活動,我只記得我是為了大象體操跟猛虎巧克力去看的,結果當時還不曉得橙草,就這樣錯過了!我好後悔!好想親眼看看克拉克本人,好想親自聽聽克拉克的歌聲。

  日落好美,我沒調色調,這就是原本樣貌。

 

 

IMG_20140929_022220  

  遮打革命的應援活動。

  字好亂喔天哪,我怎麼有勇氣拿這東西應援啊。(應該說我怎麼沒重寫一張啊)

 

 

IMG_20141005_172059  

  彩虹圍城的活動我當了志工。

  比起多元成家我更想簡單點講我支持婚姻平權(多元成家細項太多了,我魚腦記不得全部),希望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我自己也能找到生命中能互相扶持的另一半。

  嘿、我發現我沒有同志大遊行的照片呢。還有反新一代活動我也有去但也沒照片哈哈哈。

  我在做我認為對的事情,我覺得我非常值得驕傲。

  彩虹很美我很感動,謝謝大家!

 

 

IMG_20141025_182149  

  台中爵士音樂節!......旁邊的獨立樂團節(不要亂取#)

  氣氛很好曲子很美,很適合放空或是擷取一點靈感。

 

 

IMG_20141102_185647  

  怒吼炸濟南。

  戰神真不愧是淋雨最帥的男人,一出場就下雨,一退場雨就停了。(不誇張)

 

 

IMG_20141116_160731

  看到太陽花(嗯?)就忍不住想拍一下。(好啦這應該不是太陽花)

 

 

IMG_20141129_150652  

   當了全面罷免的志工,好心的民眾替我們送了飲料與寶礦力。

  人間處處有溫情,我再次體會到了!

  讓我們一起罷啦罷罷罷~(唱)

 

  今年當了好多的志工,因為無法金錢支援的我只能身體力行啦~

  我這邊有一疊修正公投法的聯署單,如果妳是1995年的也可以先填寫了。快找我拿公投法的聯署單簽簽!

 

 

IMG_20141125_185409  

  嘿,我覺得我暫時脫離不了"新社員"。

  心得已經寫了八千字還有可能寫趴兔,所以一切感想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喔對了還有一件事情,我覺得我暫時脫離不了的最大原因其實是我寫完心得後認為自己不會再為"新社員"寫什麼長篇大論,好笑的是......噗浪上的跟風讓我破功。

  我被指定(點文)寫一篇新社員BL文給友人,還TAG要一起吃關東煮(是說,同學妳餓了嗎XD)。

  但其實我不太會寫同人文欸好怕OOC。(哭哭啼啼)<結果後來還是寫了

 

 

CYMERA_20141213_172748  

  被認得、認出來這件事情真是既羞恥又讓人開心無比,所以我硬要曬包含親友的合照。(不爽咬我啊)

  話說,你到底是怎麼認出我的啊吳同學!我臉書又沒有我的照片被標記也是合照居多!你到底是怎麼認出我的臉的!你超可怕的你!

  不要再說你是讀書之神了,你是靠直覺認的嗎!我是全身散發出我就是廖豆子的氛圍嗎我(不)

  好我冷靜點XD

  第一次去CWT喔耶!好沒了。(我的心得都是劇組啊跟CWT本身真的沒啥關係)

 

 

IMG_20141219_111021  

  可怕至極的專題校外展出。(糊掉了抱歉,因為拍第二張還拍到自己的手嗚嗚)

  令人崩潰無數次的東西,展出了現在也撤展了(換到校內展),真的是學經驗學疲累啊。

 

 

IMG_20141220_011343  

  大象體操今年最後巡演臺北場在THE WALL。

  第一次去THE WALL,還有點小迷路。(被估狗地圖陰了!說要轉彎,根本不用啊過個馬路就到了槓!)

  張凱婷剪短頭毛依然可愛無比,我一顆小心肝都快要融化了。簽唱會不算的話,今年反而沒看到陳惠婷呢,有點小可惜。(自始至終無緣的哈許就別提了,好感傷啊)

  妳說想走一個帥T路線誰要被妳把的時候,我差點不爭氣的舉手說選我選我。

  希望妳永遠這樣笑嘻嘻的,每一場都說好多好多話跟聽眾互動、嗆聽眾或吐槽(再不然就是被吐槽),很開心知道你們,你們超棒!

 

 

IMG_20141227_173203  

  臺北人新社員牆。

  距離第一次去之後又去了兩遍(都隔一個星期),到底是為什麼能生殖(?)成這樣呢!

 

 

IMG_20141230_153159  

  看看這陽光灑下來有多切合我們主題。

  照片是校內展場。(展版還沒貼我就先拍了)

 

 

IMG_20141005_174631  

  今年我在青島東路當了守醫療通道的志工、在鎮江街當彩虹圍城的小蜜蜂,在濟南路參與怒吼炸濟南全民出來幹的活動。

  在今年以前我不曉得立法院在哪裡,在三月後妳問我在台北生活我最常去哪,我八成會回答妳立法院。

  時代正在變遷,而我私自認為今年是見證歷史的一年。

  也是我心態轉變最大的一年,依然感謝三一八學運。

 

  最後來個小小的感嘆。

  我常在思考我寫文章或是嚴肅的發文會不會太咬文嚼字甚至是鬼打牆讓人看不懂(或是無法清楚的表達),而我最近想著初衷是什麼。

  我的初衷是希望將自己所想的事物寫出來,因為我的自私及貪婪會想要更多,例如我很喜歡戲劇還有表現上的張力、樂團表演時的投入等等,但以我一人之力是無法全部的職業都做到,因此寫文是一個辦法。而且我已經過了高中那個該轟轟烈烈的階段,我猜我大學也很難轟轟烈烈。

  我發現當我想投入什麼事情之前,都會先設想到若真的投入了,會不會反彈而受到傷害,一這麼想的時候,就什麼也不願意全力以赴了。

  所以只好把感情寄託在文字上面,讓自己筆下的角色們去轟轟烈烈吧!

  我想到我高中在文編社時給自己下的期許,就是希望自己的文字能使誰動容或哭泣。當然這是很大的挑戰,我文筆練好後卻沒了心,我發覺這件事情之後深深認為自己已經失去當寫手的資格了。(也想過要封筆,但我實在放不下手)

  直到現在我試著抓其中的分量,而我覺得自己應該有辦到。

  我寫的文字曾讓你們動容嗎?你們感動過嗎?覺得發酸過嗎?想著這些的我是否有些自以為是呢。

  但我能篤定地講,想讓人動容就把心捧出來吧,用真心灌溉的文章,應該是有辦法讓人感到開心或是難過還是感動的吧。

  從我開始寫文追到現在的無論是朋友還是粉絲(講粉絲感覺好疏遠而且八成沒這東西存在啦,那些自稱粉絲的都不算啦)謝謝你們的關注也謝謝你們的照顧。

  我愛你們。

  所有的心得感想及留言我都會記上心,你們的心得或僅僅是一句話都是我最大的動力,十分感謝。

 

  到此算是總結了,應該不會再廢話了吧。

  也感謝看到這邊的你。

 

    /20141231補充/

  真的很開心在今年可以認識這麼多人、跟好多人成為朋友。

  未來我依然可能迷惘及糾結,但我希望無論我最後選擇了什麼,大家都能支持我給我打氣。

  也很謝謝所有願意跟我分憂解愁的人們,你們每一次每一字每一句我都記得並放在心上,感謝你們的不離不棄也真的很謝謝你們的陪伴。

  愛我及我愛的各位,感謝你們的存在,令我覺得這世間依然美好。

  往年、今年、明年,我寄望每年每年,你們都能過得開心又幸福,今年過得比去年好,明年更要過得比今年精彩!

  最後再說一次,謝謝你們、我愛你們。

  還有這片孕育許多人文風景並守護我的台灣,我也真的很愛你,希望你過得更好,這次,讓我們來守護你直到壽盡,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近況 回顧 手記
    全站熱搜

    闕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